2008.04.04 北野天滿宮 平野神社 四條河原町 新京極

今天早上買了公車一日券,去北野天滿宮跟平野神社。


▲ 巴士站人太多,只好去販賣機買公車一日券。

北野天滿宮是求學問的地方,還看到家長帶著小小朋友去參拜。


▲ 北野天滿宮門口。


▲ 狗狗不能進入喔!這標誌超可愛。


▲ 要丟錢幣,敲敲大鈴鐺祈福。


▲ 販賣的御守還真不少,我買了一個美麗紫色的長壽守。

平野神社則是一個賞櫻聖地,而且已經近滿開,小小的神社滿滿的人潮,也第一次看到被風吹落的櫻花雨,實在很美。


▲ 平野神社滿滿都是人。


▲ 別地方的櫻花大概都只有開七分,這邊已經滿開了。

平野神社有賣許多櫻花的小東西,其中的櫻湯很吸引我注意,我也買了一碗坐在旁邊的席邊品嚐,原先以為櫻湯大概是櫻花的蜜餞泡茶,結果居然是鹽漬的櫻花茶,是鹹的...。只能說口感非常奇妙,但是碗裡完整的櫻花在水裡綻放十分美麗,就在這樣美麗又錯愕的感受下,完成的櫻湯初體驗。


▲ 被美麗的櫻湯所吸引,忍不住買來品嚐。


▲ 可是原來它是鹹的欸!婆婆你沒跟我說!


▲ 回程離開北野天滿宮時遇到的兩隻貓咪。

中午前往北野天滿宮對面的豆腐茶屋午餐,店面很小人很多,排了一個小時才輪到。


▲ 我也加入了那排隊的人潮。


▲ 第一排最後一個要拿著這個牌子,其他的人要去排第二排。

我點了湯豆腐套餐,豆腐的口感跟台灣的不太像,黃豆的味道比較重,口感也沒那麼細,可以吃到手工豆腐的精髓,但是整個餐都是豆類製品,除了調味不同外,吃完不免有些惆悵,也比較容易膩。


▲ 豆腐茶屋的菜單。


▲ 我點的湯豆腐套餐,其實還有被收走的涼拌豆腐前菜。右上角的腐包是甜的,其他有兩碟不同調味的豆皮,一鍋湯豆腐,還有漬物跟涼拌菜。

由於用餐耽誤,加上回程的公車不知道為啥沒停我原本要下車的站牌,原訂前往醍醐寺的行程就取消,改去四條河原町逛逛,研究一下買給大妹的生日禮物,還有原先想買來當禮物的burberry,結果發現這一季的皮夾還真不討我喜愛,怎麼看都是我的好看,然後逛了Loft,買了很宅的關東煮罐頭跟京都小食玩。


▲ 原先只買了一個,拆開後覺得超可愛,又折回去買的京都小物食玩。

在Uniqlo買幾件衣服,繼續掃藥妝店,路上買了很多人排隊的草莓可麗餅,晚餐在速食店First Kitchen吃了套餐,最有趣的是之前就看過網友介紹,他們的搖搖薯條有時多種口味,而且口味抓的很準確,我點了蕃茄肉醬麵口味的薯條,真的很有吃義大利麵的感覺啊!不過吃多太鹹,而且冷掉後很膩,僅適合嚐鮮。吃完晚餐也累了,就回旅館準備就寢,回旅館發現同寢又換了一輪,有一對也從台灣來的母女,跟阿姨聊了幾句,才回床睡覺。


▲ 好吃的草莓餅乾可麗餅!


▲ 本日晚餐。


▲ 豬肉培根蛋堡套餐。



▲ 是個價廉味美的經典漢堡。


2008.04.05 大阪 海遊館 道頓堀 心齋橋

今天是大阪初體驗!一早搭上往大阪的新快速,直奔新大阪車站買海遊館+地下鐵一日套票,套票才2400圓很划算,因為光海遊館門票就要2000圓了,拿著可愛的票卡,前往天保山海游館。


▲ 海遊館套票跟簡介都超可愛!

海遊館人也很多,但是水獺海獺企鵝們實在是太可愛了,忍不住多待了一會兒,不過也有很可怕的生物,像是深海蜘蛛蟹之類的,看了照片還是覺得毛毛的。


▲ 海遊館到囉。


▲ 正聚集成一球睡午覺的水獺。


▲ 也是有勤勞在捕魚的水獺。


▲ 工作人員正在為餵食海獺。


▲ 海獺領了食物後會躺著邊飄邊吃。


▲ 海豹睡到一半伸懶腰。


▲ 很逗趣的企鵝,就在玻璃窗邊看著大家。


▲ 其中一隻還是小企鵝,毛茸茸的。


▲ 魟魚神秘的微笑。


▲ 行動緩慢的翻車魚。


▲ 館內招牌鯨鯊,跟牠的小儸儸。


▲ 不停繞圈的沙丁魚群。


▲ 日本海溝大蜘蛛蟹。


▲ 各種奇怪的水母。

逛完海遊館,就在旁邊的天保山商場午餐,買了丼丼屋的迷你豬排丼吃,還有First Kitchen的漂浮汽水。


▲ 迷你豬排丼


▲ 很色素的漂浮汽水。

吃飽之後就在天保山商場逛逛,終於在TGC找到喜歡的鏡框,配了一副新眼鏡,然後搭電車去黑門市場,黑門市場不像錦市場吸引人,就像是一般的菜市場而已,逛了一圈買了草莓就往道頓堀前進。


▲ 很一般的黑門市場。


▲ 買了一盒快400圓的草莓。

晚餐在道頓堀吃了一蘭拉麵,味道感覺還好,但是一格一格的單人座位倒是很有趣,還吃了本家大章魚燒,章魚很軟Q好吃,但是塗醬很酸,日本的章魚燒都軟軟的,不像台灣夜市的硬脆,但是還滿值得嘗試的。


▲ 一蘭拉麵只有賣一種麵,可以選擇湯的濃度跟麵的軟硬。


▲ 還不錯的本家大章魚燒。

吃完章魚燒,過了橋卻走錯路,整條街都是男公關,招牌還寫著案內無料,讓人十分錯愕。走到心齋橋筋,在一家藥妝店買到兩次去日本看到的最低價休足時間,十八片一盒特價賣399圓,比起新京極已經算便宜的598圓還少200圓,讓我下手完全不手軟,一次買了四盒帶走,還發現這邊的Uniqlo居然有特賣,前一天買的同一件衣服價差700圓,為了不甘心就又買了一件平衡單價,逛到腳痠走不動,才搭電車回京都,但是今天搭到了一班普通車,每個站都停,所以好晚才回到旅館就寢。


▲ 一級戰場:心齋橋筋!


▲ 一定要拍的固力果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