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清水寺 金閣寺 八坂神社

今天是鐵腿日,早上從清水寺開始參拜,清水寺很美,但是人超多,沿路上也看到許多穿著和服的女生,襯著櫻花很有日本風情,這天剛好遇到佛祖生日,寺方請大家喝甜茶,甜茶的口感也很奇妙,入口像水,但是回甘微甜,很奇妙的茶,突破人牆參觀完清水寺跟旁邊的地主神社,大白跟兔子還買了朱印本,打算四處收集朱印。


▲ 清水寺到了,但是天色有點暗。


▲ 美麗的清水寺。


▲ 美麗的和服妹。


▲ 地主神社的戀愛石。


▲ 很多人在排隊的音羽泉。


▲ 天晴的櫻花怎麼拍都美。


▲ 路上還有舞妓變身。


▲ 滿池都是被風吹落的櫻花花瓣。

參觀完清水寺後,沿著三年坂二年坂閒逛,我們去葫蘆吃有名的親子丼,半熟新鮮的雞蛋加上口感很好的雞肉,確實有名店的魅力,但是飯量好多,旁邊的日本妹居然輕鬆見底,看得我們眼睛都要掉下來了。


▲ 三年坂街景。


▲ 沿路上很可愛的店家。


▲ 還以為這家養了五隻狗,原來是舊年份的沒有撕掉啊。


▲ 經過一番迷路後,終於找到葫蘆。


▲ 果然是有名的滑嫩親子丼。

吃完飯趕往金閣寺,這是大白十多年的怨念,剛入寺的時候天色比較亮,金閣寺的確在湖上閃閃發光,很殺記憶卡,可惜後來天色變暗,拍不出那種閃耀,我們在金閣寺分散開逛,阿兔跟大白直衝朱印處,我拍完金閣寺買了御守跟鈴,買了抹茶霜淇淋在出口等大家。


▲ 在湖面上閃耀的金閣寺。


▲ 等待同伴時買的抹茶霜淇淋。

離開金閣寺,晚餐在燒肉風風亭解決,不知道是服務人員的問題比較大,還是他們的調味確實單調,我們很快的就宣告吃不下,也不想繼續吃,決定前往八阪神社賞夜櫻。


▲ 讓人直嚷著要回美食版反推薦的風風亭。

雖然時間有點晚了,但是八阪神社人潮還是不少,有很多的路邊攤,大白還去玩試膽大會,據說還打了當鬼的日本人幾下。看完戲稱姥姥的老櫻花樹,我們才搭公車回旅館,結束這鐵腿的一天。


▲ 夜裡的八坂神社。


▲ 大白衝鋒陷陣的試膽大會。


▲ 八坂神社裡的祈福點燈。


▲ 日本人男女老少都愛在櫻花樹下賞夜櫻喝酒玩遊戲。


▲ 年紀很大的櫻花樹姥姥。


▲ 一旁的攤販賣的是...烤魚!


▲ 媽媽桑與帶著藝妓賞夜櫻的人客。


2008.04.09 大阪城 天保山

今天要前往大阪城,我們先在新大阪的咖啡店裡吃完豐富的早餐,然後開始鬼打牆般的買大阪周遊二日卡苦行,問了地下鐵服務人員,以為他要我們去找綠之窗,去了JR站務室,他又要我們去樓下地下鐵服務站,最後服務人員才寫明,要我們去找Information,才跟人很體貼的旅客服務處小姐順利買到周遊卡,然後前往大阪城。


▲ 本日豐盛的儂特利早餐。

大阪城公園佔地很大,但是因為天守閣是後來重建的,裡面就只像博物館一樣,一切都很現代化,還有電梯跟立體投影畫可以看。


▲ 從地下鐵出口處望去,大阪城還很遠。


▲ 大阪城公園。


▲ 到處都是肥孜孜的鴿子們。


▲ 大阪城護城河。


▲ 大阪城遊園小火車。


▲ 路上先買了櫻花霜淇淋。


▲ 天守閣快到啦。


▲ 天守閣裝潢非常的現代化。


▲ 還有立體動畫可以看。


▲ 天守閣往下眺望。


▲ 很特別的雕刻裝飾。


▲ 回程又買了抹茶霜淇淋。


▲ 大阪城公園裡的櫻花隧道。

參觀後前往大阪港,要搭瑪利亞號遊港,結果到的時候剛好整點開走了一班,就先去天保山商場吃北極星蛋包飯,北極星是蛋包飯創始店,料理很簡單,但是口味不錯,吃完飯搭船遊港,但因為港口風大,天候又多雲,坐在甲板上久了還滿冷的。


▲ 簡單但味道還不錯的北極星蛋包飯。


▲ 要準備搭船遊港囉。

下船後逛了逛商場,裡面有很多伴手禮跟小東西都很可愛,我也買了一個小碎花提包,價錢才不到1000圓。逛完商場,搭了天保山摩天輪後,我們決定前往大阪空中庭園展望台看夜景,好好運用大阪周遊卡的免費參觀,但是很不巧,出了梅田車站沒多久開始下雨,偏偏四個人都沒帶傘,路上又遇到施工,只能走沒有屋簷的地方,非常狼狽的抵達展望台,展望台的雙塔很高,還有連接兩塔像時空隧道的手扶梯,夜景很漂亮,如果天氣好的話,還可以待在頂樓的環狀露天觀景台,因為雨很大,我只有快步走一圈就回到室內,隔著落地玻璃看大阪美麗夜景。


▲ 空中庭園展望台夜景。


▲ 空中庭園展望台白天的樣子,這是隔天經過拍的。

看完夜景,我們到地下一樓的滝見小路吃大阪燒,選的是網路上頗受好評的可愛老闆,不僅會講一點點中文問候語,還很喜歡跟客人聊天,深得大白的歡心,老闆為我們做了兩個大阪燒還有一道炒麵,都很好吃,吃完後老闆還要跟我們玩剪刀石頭布,贏的人就可以帶走大阪燒小鏟子,輸的就投20圓在小箱子裡,結果本桌四個人只有一個人帶走小鏟子,而且還聲稱要回家鏟貓沙。離開大叔,我們冒雨衝出大樓攔計程車,才搭JR回旅館。


▲ 可愛的老闆,熱情的跟我們聊天,還愛秀中文。


▲ 我們看了看菜單不知道點什麼,老闆就神秘的說:I'll do something special for you. 他為我們做了兩道不同的大阪燒還有炒麵,都很好吃!


▲ 很熱情又歡樂的一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