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 (四): 晚上搭火車回羅東
8/4 (五): 三星市場、羅東市場、打掃房間、接火車、羅東夜市
8/5 (六): 棲蘭、卜肉、夜市
8/6 (日): 田裡、傳藝、林場肉羹、買名產、準備回家
    

8/3 (四) 晴。台北很熱!

下班去追七點多的火車其實有點趕… XD

就看我跟我娘急急忙忙去搭捷運,還要買好晚餐,然後兩個人大包小包的出門去~不過從捷運到火車站是真的很方便,只要從台鐵剪票口直接進去就好,所以我們還提早到了20多分鐘。

回到羅東,發現火車站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車站在二樓,不是在平面。(還是我錯誤的印象?)不過讓我錯愕的是…外面下雨了<囧>

冒著雨去對面租車,大概因為之前版友說童玩節聯合漲價的關係,價錢很難殺。殺了半天還是只給一天四百,跟以前我租一天兩百五差超多…(比較讓人不高興的是我當天就跟她說了我們還有兩台車,價錢也都講好了。隔天去居然說因為隔天有訂車二十多台,他們車還不夠,所以後來那兩台一天算四百五,我覺得老闆娘講話沒有誠信。)

冒著小雨,就載媽咪回家去,不過半路雨就停了,果然是跟外公說的一樣,很久沒下雨了 XD

回到家研究一下不知道怎麼轉壞掉的電視,講講話,就去樓上打掃睡覺了~我果然現在房間的床睡慣了以後,在外面就睡不慣木頭地板,睡睡醒醒的到天亮…

--結束第一天--


8/4 (五) 陰。早上多雲,下午有太陽。

早上被媽咪叫醒,要去市場買普渡的牲禮~就先去三星市場,東買買西買買,我還有去吃包子豆漿當早餐。媽咪說以前外婆常買給我們吃的那間早餐店很久以前就沒開了。我還挺懷念炸蛋麵包水煎包們的…

在市場買了四隻雞還有魚以後,就回外公家,然後去羅東市場。不過去羅東最重要的目的~是買九層糕!好久沒吃了捏!好想念 :D~

不過羅東市場也改了,現在蓋了一棟有屋頂的市場。九層糕就在市場門口的正對面,很好找~而且他的粿也很好吃,又便宜。市場逛半天很熱,沒買什麼東西,而且據說流動攤販會被警察取締,所以很多攤販都不見了,沒什麼可以逛,就回三星去。

半路上娘說不知道中午吃什麼,就去找表姐開的魷魚羹麵店~這個表姐長得很像阿姨,我們買了魷魚羹,肉羹麵,我的是肉羹米粉加羊肉(因為貪吃…XD)。還滿好吃的唷~生意也不錯!就在新的超市旁邊而已。

吃完午餐,就去附近新開的超市閒晃,看看有啥新玩意。也搬了一箱養生奶回來這幾天喝 :D 超愛喝養生奶的!小時候回來,外公外婆都會去對面雜貨店搬一箱放在家裏~不過對面的雜貨店早就沒開了,我還記得對面的伯公,我小時候會去對面玩,他們家門口小小的,還有個小柵欄~這邊其實改變滿多的,以前後面有養雞,旁邊有隔壁養的不知道是鴨還是鵝,我都會在那個小通道跑來跑去,拔草丟給他們吃。後面有個小倉庫,我們會躲在裡面玩,裡面還有很多米呀什麼的~

從超市回來,整理樓上另一間房間,吃晚餐。吃完以後就繼續修理電視 XD 因為電視不知道怎麼了,沒切到數位電視,切過去了也沒有聲音,頻道也很少。弄了半天,總算是有聲音了,可是頻道依舊是很少。後來是星期天舅舅回來調了天線才全部弄好的。七點多,接了通講很久的電話,然後打電話看我妹找到兔子沒。結果兔子說,大白正在計程車上火速趕來車站…囧。這真是太猛了,這位小姐!還好後來是有趕上 Orz 繼續看了一會兒電視,就準備去接兔子們了~

X祺最先出站,我們又要愛的抱抱~ :D 然後就去租車車準備回外公家了~回去前先去了羅東夜市買東西吃。買了包心粉圓,羊肉湯跟麵線,一串心。還好今天有先買羊肉湯,因為週末人好多好多喔…我看排了十多公尺吧。回到外公家,吃吃喝喝完,就準備洗澡睡覺囉~

包心粉圓


8/5 (六) 晴,太陽有點太大了。

早上起床有點晚了~ 吃完包子喝完養生奶,還要去早餐店窩一下,然後去棲蘭。

窩早餐店的證據

去棲蘭的路還好,不算難走,不過有幾個轉彎要注意,還有落石。棲蘭算是個森林遊樂區,裡面有森林步道跟蔣公行館。有人抱怨說沒人跟她說我們是來登山的 XD

棲蘭

從停車場出發,我們先到了蔣公行館,是個還不錯的別緻小木屋。保存著一些手稿跟餐具寢具等等~稱得上是當時的高級別墅。參觀完畢,就開始要去登山了 囧。

話說我上次登山,是自己跟小團去阿里山那次…。之前才跟兔子討論過,其實我們的戶外喜好不太一樣,兔子喜歡山,我喜歡海。可是宜蘭要去海邊,騎車要很遠。所以就選了山~XD

不過由於我們爬錯了方向…從出口出發逆向前進。所以最開始到涼亭的那段路異常艱辛… 囧。涼亭除了很閃外,其實很涼快,有很大的風~掙扎了幾下後,還是繼續走上去…不過還好辛苦的路沒有太大段,而且路上還有很涼快的泉水。可是走到最後還滿怨念的,因為步道一開始的路應該是很好走的…我們爬的會不會太辛苦了…囧。

半路發現的菇

終於走完了森林步道,在底下看那家人的巧克力亂跑很久。大家也放空了很久,才準備離開棲蘭~離開棲蘭,很餓的前往味珍香卜肉覓食午餐~那間卜肉老店生意還是超好,帶位要等15分鐘左右,卜肉要等一個小時。我們共點了炒麵,酸辣羹,燙空心菜,還有卜肉。這家店其實除了卜肉外,價錢都還滿經濟實惠的,份量也都足夠餵飽我們。

卜肉

吃完卜肉,還外帶了一份回外公家,因為我娘上次跟阿姨們去吃卜肉,結果剛好傍晚他關了。吃另一家說不好吃~所以這次原本要帶她來吃的,只是她懶得出門,就帶回去~外公也沒吃過卜肉,反正就拎一盒回去一起吃吃看啦~娘說這家的炸蔬菜比另一家好吃,份量也比較多,可見還是要吃老店!

回到外公家,有幾隻就不支倒地睡午覺去了~ XD 睡到傍晚,我跟兔子還有我娘我妹去超市買東西回來,然後就去白雪吃冰,準備出發去羅東夜市。白雪據說也是阿西冰的兄弟分出來做的,不過各家做各家的,口味也有點不太一樣。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裡面的那家,從小吃的那間。不過白雪多了很多口味,也有單球賣,方便很多就是了~

在白雪吃冰

去羅東夜市吃晚餐,果然是週末,沿路滿滿的人啊…光是龍鳳腿就要排好久~排好了大白也買了新T-shirt,我們就繼續擠進人堆裡去。繞了老半天,到處人都好多,X祺還拿了彩虹阿福柔安全帽來戴 XD 兔跟大白買了好看的蝴蝶夾,好像情侶啊!然後我們就去找我看宜蘭版大推的義豐蔥油派了,雖然有點油,可是好吃耶…(可是很熱啦) 不過旁邊不時的上帝愛你唷真是令人Orz…

義豐蔥油派

吃完了蔥油派,回頭去冰雪吃冰。我們點了牛奶雪花芋頭雪花還有花生雪花。雪花冰還是超好吃,而且也不貴。大白還點了一盤鐵板麵應景。吃完雪花冰,大白跟X祺跑去拍拍貼,我去買人家大力推薦的烤肉~兔去幫大白買章魚丸子。那家烤肉生意也是超好,外面人牆都滿滿。我們買了兩隻雞尾椎,兩串雞心,還有一隻大雞腿。這樣才115元,實在是很便宜啊…帶回家才吃的,真的還滿好吃的~

冰雪的芋頭雪花

晚上回家跟媽咪看了一會兒電視,然後我妹就說要去頂樓看星星。頂樓好涼快,而且好多星星,遠方夜景也很清楚喔!後來兔子洗好澡,我們還有再上來晃。還一直在計畫說我們以後要買下旁邊那塊地,要蓋民宿,還要有噴水池(比較氣派XD)要有小菜園,院子~住在這邊其實還不錯,離市區也不會太遠,感覺很好~看完星星,就準備睡覺啦~(嗯,也是先經過一番打鬥…XD)

在頂樓


8/6 (日) 晴,一樣太陽超大。

最後一天了~早上起床,這幾隻還是照慣例要先去早餐店窩一下 XD 窩回來以後,就跑去田裡晃晃。雖然現在梨子摘完了,不過發現好多野薑花喔!我還記得以前外公家過去一點的地方就有可以摘,現在都不見了。娘剪了三株野薑花,好香~然後跑去蓄水池旁邊,打算來撈魚跟蜆仔,不過小魚溜得可快了,半條都沒撈到。蜆仔也只有小小的幾個,營養不良 XD 把他們丟回去以後,就回外公家休息一下,準備要去傳藝囉。不過因為太陽實在太大了,一群人躲在冰庫裡當梨子…好一會兒才出來 XD。

梨子園旁邊的田

準備出發前,發現啾啾啾掉在地上亂跑 囧。大家就在車底邊圍捕啾啾啾。然後啾啾啾跟他娘也急了,啾啾啾就亂飛 XD 先是飛到樹叢邊,再來飛到了X祺腿上,認錯娘了!啾啾啾他娘可急的,在旁邊一直飛一直飛。啾啾啾最後終於在同類的脅迫下離開了X祺馬麻的腿,不過也只飛了一小段,就被舅舅在屋子旁邊撿到了 XD 舅舅拿出梯子,把啾啾啾塞回鳥窩裡,我們才出門 XD。

啾啾啾一臉無辜

傳藝就在親水公園對面,算是過了羅東市區遠一點,太陽很大,我們一進門就先忙著找星巴客 XD 先躲在裡面喝咖啡,然後才去逛裡面的民藝大街。那條街算是複合式的吧,有展覽也有商店。逛完街,就開始找碼頭,因為我還沒坐過船遊冬山河~好想坐船!跳上船,X祺還十分帥氣悠哉的直接躺在船頭,跟別艘船炫耀的姿勢實在是一百分啦 XD。果然選小船不選大船是正確的,還可以摸到河水呢!感覺不錯。遊完河,也差不多要快點把握時間去找林場肉羹啦~因為兔子有林場肉羹的執念,所以我們一定要去吃 XD。

很多人的民藝大街

冬山河的天空

悠哉的在船頭躺平了

在騎了一段路,轉了幾個彎,神奇的找到了林場肉羹,我們點了肉羹麵跟米粉(也只有這兩種)我吃的是米粉,比一般麵攤的粗一點,比較有咬勁。肉羹還不錯吃,湯加點黑醋味道比較足。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多,不過夏天嘛,也吃不了太多熱的東西。吃完肉羹,就先去羅東車站退票,因為舅舅要開車帶我們回家~然後去尋找名產店了~要幫人家買一堆回台北。買完就回外公家囉!收拾行李準備回台北啦~

林場肉羹

兔子們要搭火車,我也一起出門拖了一箱養生奶叫舅舅載回家 :D。晚些我們才走北宜高回台北~ 沿路塞車塞很大,不過北宜高看起來就跟一般高速公路一樣,沒啥特別的。特別的就是雪山隧道了吧,不過因為隧道內前半段車多,所以在很慢的車速下還要維持二十公尺(大概是兩台車長的距離)實在還滿好玩的 XD。雪山隧道很長,裡面還有些圖騰壁畫,然後就接北二高回家啦~


就這樣結束旅程,謝謝收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