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這次來東京的最重要目的!椎名林檎十週年林檎博個人演唱會!

不過因為今天演唱會的時間有點尷尬,下午3點進場,再加上琦玉算是東京近郊,搭電車還要轉車,當初排這天行程一改再改,最後才確定早上只前往日本庭園:六義園賞楓,才不會趕不上時間或是大包小包趕車。

其實我看了紅葉情報,東京都內大部分市區裡的楓葉都還沒有全部轉紅,大多是紅黃交錯,但是想想去日式庭園,假裝自己是日本人感受那氣氛,應該也是不錯的體驗。一早上的六義園裡已經有很多帶著長鏡頭的攝影師在捕捉紅葉,即使不是完全楓紅,但是也有一些已經很美的楓樹,而六義園是一個以水池為中心,圍繞一圈植物的庭園,佔地不算大,但是走走停停也是花了2個小時到處拍照發呆。

 

▲ 六義園門口

 

▲ 大多都是這樣紅黃色交雜

 

▲ 紅葉加上陽光真的很美

其實後面那間是wc 

▲ 其實後面那間是洗手間.. XD

很有明信片look 

▲ 美的很像明信片

看到販售區的時候,忍不住還是點了烤糰子熱茶,然後坐在樹下服用,冷掉的糰子有點膩口,還是上次在二條城的好吃。

不是現烤的糰子好冰... 

▲ 很大一串烤糰子

擔心趕不上車,離開六義園後,鼓起勇氣走進剛剛經過的松屋,準備來個日式速食午餐,因為日本人認為這種牛丼店不適合女生單獨去,所以進門前我還特地偷瞄了一下裡面的顧客,看到有女性同胞才拉開門買食券。

為了趕時間 怕怕的衝進松屋 

▲ 跟吉野家差不多的松屋

迅速吃完午餐後,馬上搭JR去轉車,轉車站內還有書店,有可愛的Suica企鵝手札,還有被綁起來,裡面藏著各種贈品的雜誌,因為太早到轉車車站,就決定捨棄原本看好的時刻表,有點冒險的改搭同方向的另一台電車。上了電車後,心裡有點不安,因為坐錯車的話,不像是山手線繞一圈就好了的!後來研究了車廂,仔細看了電子看板,確定有到新都心,才安心乖乖坐好。

琦玉新都心附近其實很空曠,除了體育館外,還有很多的餐廳,我跟代買領到得來不易的門票後,也一起去排週邊商品。可能是時間有點耽擱,排隊的人越來越多,總共排了1小時左右,而且很多商品都已經完售了,沒買到蘋果旗跟東京事變紙袋讓人有點失望,只買了另外一款旗子,還有環保袋跟Ringo Box明信片組,接著就準備進場了。

 

▲ 埼玉Super Arena

琦玉新都心 

▲ 這裡就是killer tune pv拍攝的地方,只是那時候是充滿綠葉的。

埼玉Super Arena 

▲ 排隊買周邊商品的落落長隊伍,一直延伸到最右邊的走廊還繞圈。

可以去合照的賀牌 

▲ 會場旁邊的祝賀牌,可以拍照留念!

進場也排隊,排了約20分鐘,進場時會發給這次演唱會門票所附贈的土產:林檎博小紅旗、勳章跟林檎班的面紙一包,還好有小紅旗,稍微彌補了之前沒買到蘋果旗的遺憾,整場揮舞著小紅旗其實滿壯觀的!然後就等林檎啦~

 

▲ 土產全貌

整場演唱會就好像一場夢一樣,印象最深的是林檎拿著水果刀,在流理台前猛切蘋果的狠勁!還有非常華麗的林檎與聲勢浩大的林檎博紀念樂團,Band加上整團管弦樂,把CD裡聽不到的壯闊都炸出了,而座位在1樓雖然感覺不錯,但是當全部的人都站起來的時候,就從不錯變成不妙了!小小的林檎一直被擋住,可見還是在二階比較適合。至於演唱會內容,反正2009年3月就要發DVD,就等拿到DVD再好好回味吧。 

6.jpg  

7.jpg 

3.JPG 

2.JPG 

1.JPG 

▲ 林檎小姐真的是正到爆表!

離開會場,往大門的路上看到好多明星送的花,人擠人拍不了照片,就跟著人群一起往車站移動吧。一到戶外我就後悔了,今天不應該因為太陽大,就不穿大衣出門,風大好冷喔...。

按照原訂計畫,在晚上7點多到了六本木,打算吃個晚餐後,再到觀景台看夜景,不過沿路空曠,風又大又冷,整個就不耐煩了起來。也可能是我的六本木功課做的不夠,沒有發現太多值得多留的景,到服務台問了方向後,在西側大樓裡繞了不下5圈,就是找不到要吃的豬排店,最後又餓又累的選了一間餐廳,吃親子丼+蕎麥麵套餐。或許是在京都名店的印象太美好,這家親子丼怎麼好像比我自己煮的還不良,雞蛋還好,雞肉有點乾硬,而蕎麥湯麵初體驗則是...謝謝再聯絡,蕎麥麵湯總是有種不喜歡的甜味,口感也不喜歡,還是拉麵跟烏龍比較合胃口。

六本木跟東京塔 

▲ 寒冷天氣下拍的大蜘蛛跟耶誕樹,與遠方的東京塔。

只好隨便吃一間口味普通的親子丼+蕎麥麵 

▲ 不甚滿意的晚餐

吃完晚餐,任性的決定拋棄夜景回旅館,一方面是因為晚餐滿不好吃的,整個火氣都起來了,再來是觀景台有露天區,我想我會冷死,加上票價要JP$1500不太便宜,所以甩頭就走,就在往車站的路上,看到星巴客六本木門市,很開心的撲上去,買了一個傳說中只在六本木販售的六本木馬克杯,打算帶回去給阿兔這個杯杯收集狂熱份子,結帳的時候突然想到他們也有隨行卡,跟店員雞同鴨講半天後,終於得到了我的第一張隨行卡,日本的唷~然後愉快的搭電車結束這不知道來幹嘛(專程買杯子?)的六本木之行。

 

▲ 六本木馬克杯

我只存了JP$1000 

▲ 日本的星巴客儲值卡

回到旅館後,我有查了一下資料,這間豬排分店應該是已經關門大吉了,單憑日旅板精華區的遊記指引,卻忘記查證官網,還真是讓人十分囧...。我下次會勤勞點把全部都查證一次的!總之,就是這樣莫名其妙、冷的要命結束了這天。

 

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