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大廳 

去年底才搭了同一班飛機到東京看演唱會,所以清晨一樣拖行李去搭第一班六點鐘的捷運,轉搭國光客運到二航廈。順利掛完行李,在旁邊遠雄人壽櫃台用中信優惠辦好了旅平險,就上樓去漢堡王吃早餐,一早上的漢堡王人真是不少,大概因為其他的店家都很貴又難吃的關係吧!雖然一大清早吃華堡很過癮,但是量實在有點太多,漢堡吃完就很撐了。

4/5 一早上就吃漢堡王還滿幸福的 

▲ 剛消化完長長人龍的漢堡王

吃完早餐,時間也差不多該準備登機,今天上午天氣還不錯,雖然雲有點多,但是飛的很順利,今天的機餐是西式蛋捲,我發現西北賣給達美之後,比較少出現大嬸空服員了,年齡層有降一點,變成正姐了!還有餐點的飯盒也有縮水,但是比以前好吃喔!今天的蛋捲味道都還不錯,而且份量也比較適合我這種剛剛吃完早餐的旅客,評價不錯!唯一比較討厭的是鄰座的女士一直把我的窗戶關起來(明明就是我坐在靠窗!),在機上看不到窗外是件很無聊又沒安全感的事,她一副想睡可是睡不著,還在中間的座位動來動去實在很討厭。

757-200 

▲ 西北飛東京都是這樣的小飛機

機翅膀 

▲ 一樣坐在窗邊看機翅膀跟白雲

今天的機餐是西式蛋捲 

▲ 今天的機餐:西式蛋捲

到了成田機場,其實我還滿困惑的,因為我問了正姐該怎麼轉國內線,她只跟我說:出去看看板就知道了。我跟人群一起走出飛機,大家都是要去轉國際線的乘客,因為排隊的人太多,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跟著排,因為我要換的是國內線,想說就乾脆走出去看看好了,結果一走出去,就只能入境了。到了提領行李處,因為這班飛機似乎沒啥人要在東京入境,所以沒有行李出來了,我只好去找一旁正在聊天的西北行李組空姐,空姐拿了一張國內轉乘的單子,還幫我填好資料,比手畫腳的跟我說,我晚點再到外面四樓搭飛機就可以了,我就這樣莫名的被放出機場,喔,還有在關稅的地方多填一張入國關稅單,讓他們蓋章完後,關西機場會再收走。

莫名被放出來,還滿惶恐的。到處兜兜轉轉,發現機場有個Mall可以逛,而且還滿好逛的耶!MUJI.UNIQLO都有,還有便利商店跟多家餐廳與名產店,就到處逛逛開始在日本的第一天吧!

空姐要我出關 就去逛了成田機場mall 

▲ 成田的Mall還滿好逛的

旁邊可以看飛機起降 

▲ 還有可以看飛機起降的地方

本日午餐 

▲ 今天的午餐:鮮奶跟綜合果凍

到處張望 

▲ 在成田機場大廳準備出境

逛完機場,提早去登機,不過其實國內線不用太早出境就是,我是擔心有差錯才早點去等飛機。候機室其實就是上次東京飛台北同一個地方,所以這到底算不算國際線呢?太深奧了。東京成田到關西機場只有一個多小時,所以機上是不供餐的,而這班接駁機,之後還飛關島(?),所以在關西入境的人應該不多。

候機室正在播鋼鍊 

▲ 候機室有鋼鍊可以看耶

到了關西機場,其實班機起飛已經delay很久,我一下機就打給大白,請她多等我一會兒,然後就去排出入境通關,而不知道為何,同時間到的班機似乎很多,據大白說好像是三台,但給外國人的窗口只開三個,日本人的窗口大概是兩倍,而且移民官審查的速度非~常~慢!驗指紋跟拍照的機器還一直出問題,附近的印度太太還一直想插隊,等了超過半小時,整個火氣都上來了,輪到我的時候,移民官自己不知道在嘟囔什麼,然後就開始打電話,旁邊玻璃小房間就出現了一個人把我領走,真是讓人滿臉斜線,這麼喜歡把我領走,下次就直說,我就不排隊直接去不就好了。

進了小房間,工作人員請我稍坐一下,他說因為成田機場遺漏蓋章,所以由關西機場補蓋章,沒有三十秒就連聲抱歉的帶我出關,然後我沿路奔跑領行李,到大廳找大白,然後又是一路趕到綠窗口換JR West Pass,兩個人一路衝到綠窗時,看到裡面還在辦公才鬆了一口氣,而且剩下最後一班車,還好來的及!真是嚇死我了。

搭著11點多最後一班Haruka前往京都,沿路Haruka還很不爭氣的一直讓別台電車先行,所以到京都車站的時候,已經超過12點了,我們按照標示到地下鐵車站想碰碰運氣,買了票進站卻發現我們要搭的車已經終電了,只好默默的出站搭計程車,地下鐵人員人很好,還退了車票錢給我們。深夜的京都車站前很多人在排隊搭計程車,一旁還有警察在登記搭車車號跟湊人頭(?),我們兩個帶著大行李箱,當然也不能跟別人併車,在旁邊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什麼邏輯跟排隊順序,就乾脆直接出去跟人家雞同鴨講,才攔了一台車直奔Toyoko inn。

這時就要說,還好我有事先寫信延後check in時間,也還好櫃台沒有不等我們,一衝進櫃台時,櫃台小姐就拿好了鑰匙在等我們辦登記,好不容易才坎坷的抵達房間,超感動的啦!兩個沒吃晚餐快餓死的觀光客決定還是要吃東西,隨身包包背著就出去覓食,其實四條河原町24H的飲食店不難找,我們就選了喜歡家的牛丼吃,吃完之後又去尋覓便利商店,買了些飲料跟果凍回來(其實是因為堅持要買果凍吃!),才終於完成這非常疲倦的第一天。(而大白也感冒了。)

梳妝台

▲ Toyoko inn 房間梳妝台

兩張單人床

▲ 好心人幫我們訂到的超熱門禁煙雙床

Toyoko inn的系統浴室

▲ 迷你小浴室

便利商店果凍

▲ 便利商店綠茶及果凍

衝進旅館checkin後的晚餐兼宵夜 

▲ 旅館斜對面的喜歡家

三色起司牛丼+豚汁 

▲ 我點的三種起司牛丼加上豚汁

本日其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