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枝櫻與旁邊的辦公大樓 

早上醒來要開始我們的第一天行程前,要迅速的盥洗,到旅館一樓吃早餐!

Toyoko inn的早餐是簡單的日式早餐,內容有:3種口味的飯糰 味增湯 熱茶 生菜沙拉 醃漬物 還有少量的小餐包,其實不太習慣一大早就吃那麼多白飯,所以除了飯糰外,會多烤兩個甜奶油餐包吃,喝了熱湯跟茶,差不多就吃飽了,第一天吃飯糰早餐的心情還滿新鮮的,但是後面幾天就有點膩了,不過有免費早餐吃還是乖乖吃一點,免得健行後很快就餓肚子。

 4/7 Toyoko inn 的千篇一律早餐

▲ 千篇一律的自助早餐

前一天晚上在旅館旁邊的巷子裡看到Starbucks,今天就決定先去看看再去大阪,結果一踏進店裡就心花朵朵開,因為我看到了一整面的櫻花杯,除了把手杯沒有外,其他樣式都不缺,索性就大開殺戒(?),買了京都馬克杯,兩個櫻花馬克杯,兩個櫻花隨行杯,大白也在我生火之下買了兩個櫻花隨行杯,結帳還忘記請店員幫我們把咖啡卷拿出來就包裝,害店員包了又拆,拆了又包,十足是兩個外國觀光奧客來著,刷了卡心滿意足的先回房擺著,而且房間鑰匙已經在清掃人員手上,櫃台小姐還奔跑幫我們拿回鑰匙,真是辛苦她了!

4/6 starbucks東洞院店 在旅館轉彎1分鐘處  

▲ 典雅的東洞院Starbucks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誤),血拼完終於要開始觀光客行程,今天的計畫是要去大阪櫻之宮賞櫻。櫻之宮其實是個小站,但是櫻花季的時候人超級多,原本還想說網站上開花狀況不是太理想,想刪掉這個景點的,還好沒有刪掉,因為網站上的七分開花,其實已經接近滿開了。沿著兩岸水道無限延伸的櫻花樹,實在美極了!與其他地點不同的是,這邊的外國客比較少,大部分都是日本人來賞櫻,有上班族吃便當佔位子的,中年人來彈三弦琴的,還有在櫻花樹下打羽毛球,球被卡在樹上的,還有更過份的,就是開遊艇來野餐的!初綻放的櫻花很美,天氣很好,很棒的散步地點。

 小小的櫻之宮站

▲ 小小的櫻之宮站

水道與櫻花 

▲ 水道兩岸超美的櫻花

划龍舟?

▲ 龍舟?
 很有閒情逸致的一群中年人

▲ 櫻花樹下彈琴唱歌

 這個太超過了

▲ 這個最過分,開遊艇來賞花!
 路邊耍陀螺的大叔英姿

▲ 有位大叔正在耍陀螺,後面還有觀光船經過!

另外這邊的景很美 可是花還沒滿開 

▲ 很美的櫻之宮。

離開櫻之宮後,我們搭車到道頓堀進行採買,不過首先要先去心齋橋吃午餐,今天的午餐是來自旭川的山頭火拉麵,我點了叉燒鹽味拉麵+半熟玉子,很好吃!鹽味果然是大家推薦首選,很香醇的味道,不過大白的味增好像就太鹹了,她沒有很喜歡。吃完午餐,就開始藥妝採買,後來還在道頓堀吃了赤鬼章魚燒,不過沒有很喜歡,不太推薦。逛街購物其實沒什麼好寫的,倒是這次在大阪購物回京都後發現,大阪已經沒有特別便宜了!後面幾天在京都還常常看到更便宜的價格,所以也不用特地來這邊買藥妝之類的東西,多比價再買就可以了。

午餐是心齋橋的山頭火拉麵 

▲ 山頭火拉麵

我點了叉燒鹽味拉麵+半熟玉子 

▲ 這是我點的鹽味叉燒拉麵。

後來在道頓堀吃了赤鬼章魚燒

▲ 生意很好的赤鬼燒魚燒

 不停扭動的柴魚

▲ 但是章魚燒卻不是很好吃

傍晚,這次終於查好了正確的地下道捷徑,要去梅田隴見小路找木地老爹!木地老爹大阪燒的生意很好,整間店幾乎快滿座,我們不想坐在小桌子,就等了煎台的位子,好跟老爹多培養一下感情!

原本因為中午晚吃不太餓,只打算點一個大阪燒的,大概是老爹會錯意,還是幫我們做了一個綜合海鮮口味招牌大阪燒跟一份炒麵,我這次帶了上次跟老爹的合照照片,還有老爹上電視冠軍的電視截圖照片,老爹看了照片超吃驚,還一直跟他徒弟討論合照照片,他徒兒好像有印象,跟他說了這樣這樣那樣那樣,後來老爹拿出了奇異筆,請我們在照片背後簽名,我跟大白還寫了給老爹的話,老爹看了之後笑得超開心!

晚上到梅田找木地老爹

▲ 晚餐時段正在忙碌的老爹

 招牌海鮮大阪燒

▲ 招牌大阪燒

 我的炒麵跟大阪燒

▲ 這是我的炒麵跟大阪燒各半

老爹正在跟隔壁OL聊天

▲ 老爹正在跟旁邊的OL聊天~

▲ 來梅田一定要來找老爹!

我們在吃大阪燒的同時,老爹還不時跑到店外,跟在外面探頭探腦的外國人說:Do you hungry?然後把外國人拐進店裡等位,真是超可愛。雖然店裡很忙,但是他徒兒還是主動要幫我們拍照,老爹也偷偷地跑來合照,吃完大阪燒要離開前,我很厚臉皮的跟老爹要了小鏟子當禮物,老爹一口就答應了,還叫徒弟幫我們把鏟子弄乾淨呢(上次輸了鏟子的怨念啊!),要離開的時候,老爹分別跟我們都有愛的抱抱,還偷偷塞給我們土產,一定是他剛剛偷跑去隔壁買的!就感心~我們直說這餐根本是老爹請客了,又有禮物又有土產,真是幸福的孩子啊。

老爹送我們的土產

▲ 老爹送的土產:芭蕉堂的笑來美餅

老爹給的大阪燒鏟 哇哈哈~

▲ 上次猜拳猜輸,這次厚臉皮得到的鏟子。

不過,要跟老爹隔空懺悔一下,因為我回旅館打開土產,以為是真空包裝的蕨餅,所以就沒有冰在冰箱,也沒有馬上吃掉,結果帶回台灣已經壞掉了...囧。下次去日本或到和果子店再買一份蕨餅吃,補償一下老爹的心意吧!第二天的大阪感動之旅就這樣結束,我還在盤算想要寄一份禮物還有這次的合照去大阪給老爹哩~(大白你的照片整理了沒呀!)

本日其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