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寫不出來,關於這次的演唱會後。

我開始回想,上次的吉他手演唱會,我有沒有留下什麼文字?

「長長的路的盡頭 是一片 滿是星星的夜空。」

 華麗冒險 之 腐朽 重生 綻放

這場演唱,應該說這次的再出發,她做到了她想要的。
適合她的華麗 她的黑暗脆弱 她的勇氣執著

從腐朽開始,雖然她的聲音有些沙啞,不那麼的清亮
但是扣住了我的心,卻也合適。
替她捏把冷汗,卻也想起王菲刻意了讓自己的聲音不再單純,相同。

Sentimental kills 這首每次都被拿來大做文章,因為那句fuck you。
不矯作,我欣賞綺貞大方的唱出來,管你記者怎麼寫,一點都不重要。

躺在你的衣櫃,這首讓我陷溺的歌曲,沒想到三年後演唱會上再見面,
一下前奏,仍是立刻讓我紅了眼眶,難過不已。
這首歌一定有毒。肯定是。

Self 兩天唱出了不同的感覺,第一天沈斂,第二天外放。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天聲線的彌補,我喜歡第二天那種被懾服的感覺。

天使,其實她就是天使,我很愛這首歌。
介於善良與邪惡之間,雙重的。
另外,黑色紗裙的亮光設計很特別。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我親愛的偏執狂
這兩首實在是很搭,我以前怎麼都沒發現。
也讓我想到上次的隨便說說,怎麼上兩張曲風明亮那麼多呢?
我喜歡綺貞唱這兩首歌時,表現出的任性,嘿。

過場的video完畢,把大家帶回家裏的客廳。
單純簡單的九份的咖啡店,合奏的雨天的尾巴,都是別緻的小品。

兩場的特別來賓,分別是五月天跟李宗盛。
五月天+陳綺貞的終結孤單,場面很high,很好玩。
但是後面接五月天獨唱,場下就異常冷靜,還滿失敗的。

相較之下,大哥還是比較可以控制場面。
跟大家說說笑笑,還有種時光錯置的感覺,愜意多了。
跟綺貞一起唱生命中的精靈,加上一些綺貞的小動作,真是可愛極了。

太多+嫉妒
也是跨專輯,但是異常契合的曲子。
尤其喜愛嫉妒,雖然後面的提琴讓人冷汗直冒。

女明星,非常好玩的橋段。
這個大明星走下舞台,躲在觀眾席裡,相當可愛呀!
還對著小虎唱,真是太害羞了。
不過我一直以為是這首歌要拍照,才符合大明星氣勢啊!!

吉他手,老規矩了,我也是一樣叫的聲音啞。
可是腦中一直想起政大school rock的開場:「今天該穿什麼才好..」

1234567 很意外啊,居然是這首歌拍照。
結果這首歌大家忙著閃,綺貞把麥克風對著台下,都唱的零零落落的。
第二天,唱的太開心了,穿著白洋裝轉起圈,好美。

還是會寂寞,每次到這首歌,好像就意味著要收攤了 XD
雖然這首歌也是代表曲之一,但是我就是不太喜歡,跟告訴我一樣。
可能是太常聽到,激不起什麼特殊的意象或感覺吧。

安可一:旅行的意義+微涼的你
即使這個安可是本來就安排好的,
但是聽到旅行的意義,連我都不覺的哭了。
一直很喜歡旅行的意義這首歌,尤其是新專輯重新編曲的版本。
有種身在華麗當中,但是孤寂與難過的感情交雜。
綺貞也哭了,我想她是捨不得我們的。

安可二:After 17+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這兩場演唱會的共通點就是,安可要喊很久,手拍的很痛。
我喜歡After 17的靜瑟,剛好有人喊要聽每天都是一種練習,好棒。
喜歡這首歌的意義,每天每天都是一種新的練習。

安可三:太聰明
這是凹到最後的成果,雖然這首歌沒有很專心聽,又都在拍照。
不過用這首當作結束,也是很不錯。


另外小記,這次的影像安排真的很用心。
躺在你的衣櫃用了綺貞的側面剪影。
self是mv裡幾個特別的畫面剪輯,好美。
天使的圖騰,紅色的布幕。
太多的劇場表演者。


很棒的一場演出,屬於她自己的。



後記:第一場結束,馬路口看到大學同學,我沒開口叫他,但是很訝異。
   另外,我們擦肩而過,其實我有點緊張.. 這是我距離你最近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