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都有的照片位置 

今天要去的是嵐山,擔心今年早開特地排前面,大白指定要來嵐山好好賞櫻,因為去年遇雨來去匆匆,其實嵐山的春櫻秋楓都是很有名的喔!

去年已經搭過嵐山小火車,今年就選擇了離四條比較方便的阪急電鐵,直接殺進嵐山公園!阪急的嵐山站就在中之島旁邊,還沒出站就有很美的一整排櫻花迎接我們,嵐山滿滿都是觀光客,我為了那明信片的渡月橋取景點,沿著河岸走了好一段路,還遇到一隻看起來很熱的狗狗。

這天要去嵐山

▲ 阪急路上好風光

嵐山公園人很多 花也很多

▲ 嵐山公園人超多的

滿開的櫻花樹

▲ 渡月橋邊的櫻花開的好美

人力車也很多

▲ 有很多人力車在等著載客

大白熊看起來超熱的

▲ 看起來好熱的狗狗

拍完照,才往天龍寺前進,天龍寺有美麗的庭園,還有令人驚艷的櫻花園,櫻花真的分成很多種,雖然沒辦法去造幣局鑑賞一番,在天龍寺看到的也很讓人滿足了,不過終日的高溫日曬也很讓人印象深刻,我在庭園裡曬的都快張不開眼睛了!

▲ 前往天龍寺的嵐山街道上

天龍寺

▲ 天龍寺門口

▲ 天龍寺本殿

天龍寺的庭園

▲ 天龍寺庭園很大

▲ 有禪意的庭園

▲ 有各種櫻花正在綻放

紫色的小櫻花

▲ 紫色品種的矮櫻花

▲ 染井吉野櫻滿開

▲ 各種顏色的櫻花

▲ 這也是一個品種的紫色櫻花

嵐山竹林

▲ 另一出口側的嵐山竹林

藝妓體驗的美女

▲ 藝伎體驗的美女

櫻花滿開!!

▲ 烈日下滿開的櫻花

逛完嵐山,也吃了附生八橋的抹茶霜淇淋,回到旅館旁吃卡茲庫拉名代豬排,因為太喜歡上次點的大蝦+豬排餐,所以這次又點了一樣的套餐,外加跟大白一起吃一個茶碗蒸,吃飽喝足之後,繼續下午的行程:京都植物園。

▲ 再會了!渡月橋

抹茶牛奶mix 附生八橋

▲ 附了生八橋的抹茶霜淇淋

肥咕咕

▲ 有觀光客的地方就有肥孜孜的鴿子

路邊攤開始賣了

▲ 要離開的時候,嵐山公園旁的攤販也開始要販售了。

▲ 美麗的嵐山再會!

▲ 卡茲庫拉豬排東洞院店

跟上次點一樣的好吃明蝦+豬排套餐

▲ 跟上次一樣點了炸明蝦加上豬排套餐

也一樣點了茶碗蒸 

▲ 依舊嘴饞加點茶碗蒸

其實京都植物園距離市區有點遠,但還好有地下鐵經過,可以很輕鬆的到達,京都植物園其實就是想像中植物園該有的樣子,但是各區域更有規劃,而且有很多很美麗的花,還有一整片櫻花林跟梅林,在櫻林裡散步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還有情侶乾脆就在櫻花樹下睡午覺呢!這時節也有很多鬱金香,開到很誇張的感覺。逛完植物園的時間比預計的早很多,大概是我們眼裡只有櫻花的關係,其他的花草就匆匆掠過,離開植物園後,就去錦市場附近閒晃逛逛,外加到處採買,然後到河原町吃晚餐。

下午去京都植物園

▲ 一進植物園就看到美麗的噴水池彩虹

很多鬱金香

▲ 園裡種了很多鬱金香

枝垂櫻也快滿開了

▲ 枝垂櫻快要滿開了

 

▲ 滿開如雪的吉野櫻

▲ 櫻林裡的櫻花看起來都很有歷史了,櫻花樹很高大。

開到很誇大的鬱金香

▲ 開過頭的鬱金香嗎?

▲ 層層疊疊的櫻花真的很美

晚餐是百年老店:東洋亭,最有名的餐點就是漢堡排,我點了原味漢堡排,大白點的是起司漢堡排,都選了有白飯的套餐。前菜是去皮的蕃茄,不得不說,這蕃茄加上底下的洋蔥沙拉,真的很好吃!蕃茄不生澀,沒有一點點的酸,很溫和的微甜口感,難怪外面櫥窗要放那麼多的蕃茄引誘人,真的好吃。然後主菜上場了,包著鋁箔的漢堡排,還有旁邊的烤北海道馬鈴薯。鋁箔紙一打開,漢堡排的香氣四溢,上面還有一小塊的牛肉,多汁的漢堡排加上鬆軟香甜的馬鈴薯,真是讓人現在還想流口水!而且我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馬鈴薯,不用調味就很好吃,忍不住整顆吃光光,後來還直嚷嚷想帶馬鈴薯回台灣哩!(台北哪裡買的到北海道馬鈴薯啊?我好像只在網拍看過。)

東洋亭 高島屋分店

▲ 歷史悠久的東洋亭

西洋亭漢堡排的模型

▲ 我們就是點這個

前菜 好吃的冷番茄

▲ 很鮮甜的番茄,底下搭了很合的洋蔥跟沙拉醬。

主菜來了

▲ 主菜上場,小心非常燙!

看起來就很好吃

▲ 爆破漢堡排!

漢堡排斷面!!

▲ 多汁軟嫩的漢堡排

被我吃光光的馬鈴薯 

▲ 讓我吃個精光的北海道馬鈴薯

西洋亭百年布丁的模型

▲ 後來撐到只能外帶的百年布丁

其實我還貪心的點了一個東洋亭有名的百年布丁,但是因為晚餐吃太飽,甜點根本吃不下,就把布丁外帶回旅館吃,忘記是哪天把布丁吃掉的,布丁吃起來香氣很夠,還看的到香草籽,是個真材實料的好吃布丁!反正就是這樣吃飽喝足,到處玩樂的度過了一天。

本日其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