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行程〕
Day1:台北-東京成田-池袋check in-池袋逛街
Day2:池袋逛街-品川王子午餐-銀座.歌舞伎座-東京鐵塔
Day3:搭船前往台場-AQUA CITY.富士電視台.大觀纜車.豐田汽車展示場
Day4:原宿.澀谷-北之丸公園.武道館-東京事變演唱會
Day5:上野.阿美橫町-東京成田-台北

  
Day1:台北-東京成田-池袋check in-池袋逛街
 
  10:20 AM 聯合航空UA800,前往東京成田。因為行李還挺重的,我們就一起從家裡坐計程車去台北車站,然後搭國光號去中正機場第二航廈,照慣例掛完行李,上樓喝杯starbucks,然後登機。UA的機餐還挺鹹的,發到我們這邊剩下牛肉的,飯還因為加熱過度,邊緣都是硬的。可是還是比上次去香港搭長榮的機餐好一點(XD)。飛的挺穩的,該說直到要出關被入境審查刁難前感覺都不錯。

  這次入境審查,是繼上次入境香港的那次後,又一次很差的經驗。排我前面一個,是個大陸男生,也是審查了很久,審查官就一副不太爽的樣子,但是我看他們都沒有對話。結果輪到了我,審查官先講了一句日文,看我聽不懂,再問我會不會講英文,我回答了「yes」,然後他不知道嘀咕了一句什麼(他如果說的是英文,我還真聽不懂他在問啥),然後就叫旁邊的機場人員拿了一張不知道啥鬼的,要我填上姓名,就連我的護照一起拿去旁邊那間玻璃屋不知道做啥去了。在玻璃屋外面發呆的時候,我還幫了一個也是台灣來的女生,教她怎麼用手機打國際電話回台灣…。呆坐了一會兒,剛剛拿走我護照的服務人員才把護照還給我,帶我從另外的通道出去。出去找到了兔子,拖著行李忿忿不平的去搭京成電鐵離開成田,在日暮里轉JR山手線去池袋。(後來在猜想,會不會因為跟入境香港的時間太過接近,所以被懷疑了什麼之類的…)

  到了池袋,天氣很冷很冷,拖著行李開始按照討論區上建議的路線,開始找我們住的旅館,雖然說前人建議的路線有手扶梯,可以不用拖行李,但是從西口去,實在是遠很多就是了…囧。check in完,房間就在二樓,離早餐的地方很近呢!這邊早上都有提供免費的好吃早餐跟各種冷熱飲料,真的很划算,而且之前討稐區有人說,他們的麵包都是跟一間規模很大很有名的麵包店訂的喔。這幾天的早餐也真的吃了很多麵包…因為真的很好吃(XD)!

  丟完行李,就在池袋到處逛,池袋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站,除了東武西武百貨公司外,附近也不少藥妝店跟餐廳。我們先跑去吃了佔地兩層樓的松屋,雖然知道在日本這不是一般女生會去吃的店,但本著我們兩個是觀光客,說要吃就要吃的精神,就衝進去了!(不過店內還真的沒啥女生就是了…XD)松屋是要先在販賣機買餐券,然後給餐的,這個設計真不錯,省人力又不用接觸到錢幣。我點了個牛丼+豚味增湯的套餐,兔點的是有沙拉的套餐,雖然沙拉醬還挺酸的,兔還是乖乖吃掉,要拍拍手!

  吃完松屋繼續亂逛,原本要去新宿都廳看夜景的計畫整個就改成池袋血拼,還在附近的百元便利商店買了一大堆雜七雜八的東西,牛奶果汁泡麵布丁巧克力冰淇淋,我們幾乎天天逛這間24H百元便利商店,後來還買了葡萄味增泡芙乾年糕薄醬油,啥都買!也在藥妝店買了休足時間跟浴劑,還有小護士塗膏,才回旅館準備休息。東京,買的時間永遠都不夠啊!
 

房間       
       ↑住了四晚的親愛房間
 
Day2:池袋逛街-品川王子午餐-銀座.歌舞伎座-東京鐵塔
 
  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披件大衣,趕快去拿早餐回來XD。因為我們都沒有非常早起,那就拿回房間吃吧!不然收掉就沒得吃了。每天早餐都會有大概10多種的麵包,甜鹹都有,我最喜歡的是外面像多拿滋,裡面是蛋跟火腿沙拉的,還有一種德國香腸的也很好吃,還會換成咖哩味。吃好吃的麵包加上很香的熱可可,真是個不錯的一天開始!

  不過今天不能吃太多麵包,因為我從一個多月前就預訂了品川王子的午餐buffet,誘因不是單純的想吃吃到飽,而是螃蟹吃到飽!很多人都推薦,而且預約不到的話,現場排隊的人也是很多呢。午餐才2100日圓,真的是很便宜啊!回復正題,到了品川王子飯店大廳,整片都是乖乖排隊的人,我們研究結果,裡面以老婦人居多,再來才是學生跟年輕上班族,這應該是非假日的緣故吧,不過假日的價錢是平常日的兩倍,要是我也選非假日。排隊進場,付錢,坐定位後,我就跑去拿螃蟹了XD。螃蟹真的不小隻,切半後半隻半隻給,桌上還有兇器:剪刀,還有挖取的工具跟裝蟹殼的小桶子,不過他們除了螃蟹外,也有提供各式料理,有中式日式義式,也有烤牛肉冰淇淋甜點區,雖然烤牛肉我覺得不好吃,但是大部分都還不錯,光螃蟹我們就一共吃了三全隻,好吃啊!看日本節目抽蟹腳的絕活我都學起來了,超棒的!
  
品川

       ↑品川王子餐廳中庭取餐區

螃蟹

       ↑超好吃的大螃蟹
 
  吃飽喝足後,我們要去銀座的歌舞伎座看一幕見席,我一直以為這比較像是傳統日本有音樂的那種歌舞表演,結果看到差點睡著...因為歌舞伎座的表演比較像日本小劇場表演,連動作都不太多,一直嘀嘀咕咕講話。不過也算是另類的經驗啦(安慰自己)。

 
歌舞伎座

       ↑銀座的歌舞伎座
 
  看表演前,逛了一下銀座的百貨公司,這邊真是舊與新的錯綜,但是沒去逛各名牌旗艦店就是了。看完表演,往東京塔前進,這很重要啊,東京的精神指標呢!可是有點遠,我們用走的過去…腳很痠,還沒走到就先跑去吃吉野家,比台灣的好吃啊,不過牛燒肉丼也是挺鹹的,日本人口味有點重。東京塔很漂亮,不過有點地處偏僻,找的時候走很久,離開的時候也是走很久,塔上的夜景很不錯,還好今天不像昨天有點下雨,景算是清楚。在上面買了明信片跟鑰匙圈,兔還刻了紀念幣,我們又逛了二樓的紀念品店才離開。原本還想去吃月島燒的,實在太累就放棄,回池袋吧。

東京塔

       ↑夜裡的東京塔
 
Day3:搭船前往台場-AQUA CITY.富士電視台.大觀纜車.豐田汽車展示場
 
  一早上就迷路,因為沒想好去台場的交通工具細節,最後只憑著印象到了日之出棧橋,然後開心的買了船票,反正能到就好了!在走到碼頭的路上,我們看了一眼附近的大樓上的溫度顯示…嗯,5度C,真是好啊!中午出太陽欸。買了船票,在外面曬曬太陽,拍照,還有被鴿子跟…鴿子都跟人跟很近,不過我沒有食物給牠吃XD。後來等船的時候,旁邊也來了兩個台灣女生,後來上船我們有稍微聊一下,他們比我們晚一天到東京,一樣聯合航空,不過在討論行程的時候,她居然說我們行程排的很鬆散(囧,會嗎...我覺得已經有點多了啊),不過他們更誇張,連最後一天要去哪都還沒想…(那還這樣說人家>"<),反正就聊一聊,各自又繼續拍照去了。

  下船到了台場海濱公園,因為中午了,就決定先去找蘋果樹,吃夢幻的蛋包飯!蘋果樹找到了之後,外面還排了不少人勒,邊排隊邊看菜單,兔子選了牛肉醬跟咖哩各半的蛋包飯,我選了看了讓人口水直流的漢堡排蛋包飯!也是兩種醬汁,好像是茄汁跟咖哩吧。他們的菜單上,會顯示哪種size的蛋包飯使用幾顆雞蛋,我們的ss跟s好像分別是3顆跟4顆,好多呢!也難怪台灣的蛋包飯弄出來是跟紙一樣的蛋皮(尤其以百貨公司地下街為佼佼者),日本的蛋包飯是蛋層尚未全熟的超鮮嫩好吃的美味蛋包飯啊!不過女生吃s實在有點多,我後來就吃不完…。  

蘋果樹

       ↑美味的蘋果樹蛋包飯
 
漢堡排蛋包飯

       ↑超好吃漢堡排蛋包飯
 
  吃完午餐,前往兔子指定前往的富士電視台!買了觀景台的門票,就搭手扶梯換電梯上球形觀景台啦。不過觀景台倒還好,沒太特別,大概是因為我們昨天才看了東京塔,加上台場挺空曠的,沒看很久就去參觀了。今天都沒節目在錄影,而且週末人非常多,拍照還要橋很久那種,參觀完一圈,看到很多不認識的電視人物跟不太熟的卡通(XD),兔子就飛奔前往找尋她的戀愛巴士紀念品,買了一小台車車,很可愛唷!可惜中庭原本在展示真實的那台粉紅色巴士,被奇怪的冬奧競賽遊戲佔據了,就沒有真的看到那台「戀愛巴士」。說到那冬奧,因為旅館裡面的電視大概只有10多個頻道,我們天天都看到冬奧的那個很奇妙的比賽項目:冰壺!真是太妙了,台灣都沒人在玩這個耶。

  好啦,離題了…逛完電視台,就開始尋找大觀纜車的方位,因為也傍晚了,要趕快去搭。剛到的時候,排隊的人出乎意料之外的少,後來發現那是大家的吃飯時間,等我們快要排到的時候,排隊的人就突然暴增,排到外面去了。大觀纜車雖然說是必搭,可是我真的發現年紀越大越有點懼高症,我在觀纜車裡超緊張的,不太敢往下看,好可怕好可怕!其實那一圈也沒有很久,只有15分鐘左右,可是比美麗華強多了就是。

  下觀纜車後,跑去排全自動車試乘,是未來的車車,按個紐就好了,它會自動帶我們繞豐田展示場一圈,雖然很短就是了…XD。繞完就在豐田展示場到處走走,買兔子她哥託買的F1證件繩,就準備離開台場了。

  離開台場我們搭的是臨海高速線,價錢比一般地鐵貴一點,不過好快就回到了池袋!(事實上,我從第三天就開始不耐一直走路,所以我們去的景點越來越少…囧) 回池袋,決定去找很有名的「無敵家拉麵」沿路還問了西武百貨的小姐,這五天問路中幫助我們的人都超好呢!尤其以百貨公司服務小姐為最優,好有禮貌!這個台灣要加強點…無敵家有點遠,不過一直沿著百貨公司走廊方向走,就會走到了。到了門口要排隊,約排了快10個人在前面吧,排我們前面幾位還是大陸人…講話實在是有北方人的感覺啊!我們都點了叉燒拉麵+味玉子,叉燒真的跟傳聞中一樣,超好吃!而且份量非常多,半熟的煙燻玉子也很棒,只要加100元就有喔,豚骨湯非常濃,真的很好喝。不過也因為太濃了,加上份量不小,吃到後來會有點膩,搭著很香的茶,才努力吃光光。(可是我看旁邊的大陸青年沒兩下就吃光了…囧)吃飽飽,就沿路亂逛回旅館睡覺啦。
 
無敵家

       ↑無敵家拉麵

叉燒拉麵

       ↑無敵家叉燒拉麵
 
Day4:原宿.澀谷-北之丸公園.武道館演唱會
 
  今天是Burberry尋找之旅!是因為Emmy託我買水餃包啦,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就是Burberry旗艦店。先從原宿下車,開始逛街,原宿真的好多奇怪打扮的青少年啊!不管是紫頭髮的,角色扮演的,各種都有!那邊有很便宜的百元藥妝店,不過看了半天,都是made in china,購買慾望就瞬間掉到零。也不少便宜的衣服飾品什麼的,不過我只買了一把傘,因為今天看氣象好像會下雨,可是忘記帶傘這樣。買了這邊有名的可麗餅,他們都捲成細細長長的,而且是軟的,不是跟阿諾一樣是脆的,我們買了草莓加上冰淇淋的,挺好吃,可是鮮奶油非常多,有點甜膩。
 
可麗餅

       ↑可麗餅
 
  從原宿逛到表參道,再從表參道轉回來前往澀谷,中間經過了Burberry藍標旗艦店,三層樓。可是半個水餃包都沒有,其實連路上女生都沒人拿水餃包,真不知道是過季多久了啊…台灣人愛的勒!看中了一個2006早春新款的粉紅格紋皮夾,不過因為我們一直覺得還有另一間旗艦店沒找到,所以就先不買。(後來證實,另一家七層樓的旗艦店應該是在銀座…)逛回了澀谷,看到各大百貨公司,就又衝進去找!但是都是一樣的結果,沒有水餃包,然後我越看越喜歡那個皮夾,就在藍標櫃直接買了XD。買了皮夾,就想到我妹生日我剛好飛東京,應該帶個生日禮物給她,就跑去物色黑標的皮夾(因為藍標我只看上粉紅款,其他不喜歡),最後終於在跑了幾家百貨公司以後,買到了想要送給她的黑標經典格紋長夾,很好看!(她收到以後也超愛!)我還又買了Burberry超美麗紫色小花格子邊紋手帕,而且很便宜啊!不買我會一直惦記著XD。

  就這樣我們買了幾件Burberry之後,搭車去今天晚上很重要的目的地:武道館!要去看林檎演唱會,一直都覺得很不真實的感覺。終於到了北之丸公園後,開始有點緊張!看到很多人在買演唱會週邊商品,我也衝進去買了東京事變小旗子跟明信片組。看好多人都有買孔雀紋提袋,可是我剛剛意外的在Burberry買了兩個皮夾,沒錢買啦XD(原本出國前沒打算要買Burberry的啊...所以就花掉了原本沒有列到的支出。囧)

  選擇武道館這場演唱會,不僅是因為這是他們這次國內巡迴的第一場,更因為武道館也是王菲來日本開過演唱會的地方,所以很重要!朝聖啊朝聖!武道館真的很大,非常之有氣勢,不過北之丸公園更大,武道館還是最靠外面的建築勒!小逛了一下公園,看到幾隻貓咪,就因為天色開始暗了,就往回走,兔子去新宿都廳逛逛,我就去排隊準備進場聽演唱會了。

  演唱會門票上寫是7點開始,不過有點延後,大概快20分才開始,林檎的服裝真是史上超華麗,一直換衣服,而且團員的表現都很棒,外加很多很好玩的安排,林檎連帶著黑貓耳朵跳舞都很認真呢!超可愛的!唱透明夏天的時候,我莫名的很激動,因為終於可以跟Dynamite out一樣,跟林檎一起打拍子哼著透明夏天,那是種夢想成真的感覺啊!最讓我震撼的歌聲是恋は幻,最後那句非常響亮的呼喊,真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超感動 >"<~。不過演唱會好短喔,大概只有100分鐘多而已,感覺一下子就結束了,人家捨不得啊!聽完演唱會,整群人牆移動到地鐵站,真是非常的壯觀!不過心情特好,沒關係,慢慢走。到了九段下站,人群就各自分散,去搭自己要搭的線,我好像是搭東西線回池袋的,人沒有很多,乖乖坐在椅子很熱有暖氣的位子上,回到池袋,然後跑去松屋買個牛丼回去旅館吃,結束這夢想成真的一天!
 
武道館看林檎
 
       ↑武道館看林檎
 
Day5:上野.阿美橫町-東京成田-台北
 
  最後一天了,我們終於有早點起床,「坐在」餐廳吃早餐XD(前幾天都是趕快拿回房間吃)。整理完行李,查到京成上野站有很多大置物櫃可以放行李,就出門前往上野啦。到了上野先出JR車站,找京成上野車站,然後安置好行李後,開心去溜達。京成上野站的置物櫃還真不小,可以塞下大型李箱加上一個運動大圓筒包,花了600日元,不過這天天氣不好,我們去逛阿美橫町的時候就一直下雨,阿美橫町很複雜,除了有賣些吃吃喝喝的,衣服鞋子用品,還賣海產…。

  我們逛到了一家賣和服的店,裡面在特價和服最外件的外掛(長長袖子的外套那種),就很興奮的買了兩件,我先挑到了一件粉紅花色的,很好看呢!然後志村商店賣的巧克力跟我原本想像的差好多,原來是一般小盒小盒的加起來賣1000元,不是小小散裝的啊!人家都說這邊的藥妝店便宜,可是我覺得也還好,折扣有比較多,可是像休足時間就貴不少,最後就只買了Emmy托我找的小護士護唇膏(超難找,找了五天最後在這裡才看到)。

  繞了兩圈阿美橫町,因為下雨就取消了去逛上野公園的打算,直接拖行李去成田機場。在機場兔子大戶買了四個starbucks城市杯,我們還吃了日式定食,我的有生魚片、炸豬排海老、茶碗蒸、蛋豆腐跟味增湯,味道還可以,因為實在找不到討論區上說的機場有開和幸豬排…就隨便選了這家吃,囧!吃完逛了一下糕點店,買了些果子跟東京奈奈,才準備去登機。

  沒想到我們去登機的時間還是太晚了,機場人員已經開始舉UA801的牌子在找人,馬上幫我們拉到最前面過海關,然後跑去44號登機門……!44號登機門真是的超遠,海關口那邊大概是快20號登機門左右,我們用跑的,沿路還遇到一樣是舉牌的空姐,廣播也不斷的催,因為實在是沒想到18:20飛,18:05就要關艙門!我們到海關都已經17:50多了...這是最驚險的追飛機經驗,因為我們是計畫票,飛機飛了的話,我們手上的機票等於就是作廢,要買單程機票回台灣,這太刺激了啊!跑了10分鐘,終於跑到44號登機門,聯合航空的登機門真是有夠遠的!已經跑到快跑不動,我自從畢業之後就沒跑過那麼遠的距離了,我們還有兩個跟我們差不多時間到的女生,應該就是這班飛機最晚上機的幾個,真是超累超辛苦!原本要在日本機場免稅店幫我妹買的日本煙都整個掰掰了,來不及啦。

  上飛機後沒多久,飛機就開始滑去準備起飛,還好是有驚無險,嚇死我了…。不過回台灣的時候,是逆風飛,而且東京在下雨,台北多雲,天氣都不太好,一直遇到亂流,特恐怖!還好聯合航空起降技術都很好,有安心一點。機餐其實有比去程好吃點,不過跑太累而且也不餓,只把主菜吃掉,喝汽水壓驚…。

  回到中正機場真是非常有親切感,開心的出關,然後等兔子哥來接我們回家,他看到我們的行李的時候,真是下巴快掉下來XD,從各一箱去,變成兩倍多回來!還好沒超重,我的大概16公斤 XD。快樂的回到家,瓜分血拼品,家裏都是女生果然戰利品分的特快,一下就快清空了…。
 
這就是這次東京五日行,很累,可是東京很棒啊!我愛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