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台北 關西空港 京都

不到清晨四點,就被電話叫醒,前往桃園機場。清晨天未亮的機場特別冷清,只有西北櫃前幾個人在排隊,環顧四周什麼店都沒開,我也就拖著行李去排隊等登機。


▲ 西北最早飛!

過了約莫十分鐘,西北開櫃了,空姐在辦登機時,首先就表明了今天這班機位超賣,若旅客願意接受改搭晚一小時的華航,西北會補償亞洲點對點的來回機票一張,或沒聽清楚細節的折價券,我再次確認機票內容跟保證不影響回程機位的情況下,接受了更換航班,反正我只有一個人出發,也有貴賓室可以待,這一小時應該也不會太難打發,轉往華航辦理好登機後,打了一通電話回家,我就飄去摩爾貴賓室吃早餐了。貴賓室的食物跟便利商店真的有拼,就是蛋糕、包子、清粥、飲料等,邊看電視新聞邊吃早餐,比便利商店好的是還有明治冰淇淋可以吃,吃早餐、上網、發呆。


▲ 一開始很餓,拿太多差點吃不完。

接著等華航登機,大概是飛行的時段熱門,飛機在跑道上排隊頗久才起飛,今天華航的機餐有豬肉飯跟魚麵可以選,服務的是一個日本籍的空姐,講中文很可愛,機餐味道跟便利商店便當一樣,唯獨甜點芝麻幕斯讓我不太喜愛。


▲ 正在等登機中。


▲ 台灣雲層很厚一直下雨,但是超越雲層後很曬!


▲ 華航機餐,味道很正常的豬肉排骨飯。

關西空港獨立建築在海上,飛機降落時真的很像掉在海裡,下機後的海關照相及按壓指紋都滿順利,通行速度不會太慢,但是到綠之窗換JR WEST PASS的時候,就足足排了超過半小時才輪到。拿著PASS搭了HARUKA前往京都,迅速的在車站寄放行李,迷亂的在伊勢丹地下街買了壽司,就搭JR前往奈良。


▲ 可愛的HARUKA列車。


▲ 鐵路邊也種了很多櫻花,櫻花在日本根本就是行道樹!路邊有櫻花、河邊有櫻花、運動場有櫻花,連墓地都有櫻花。


▲ 其實它是櫻花豆皮壽司,掺有櫻花的醋飯酸酸甜甜的。

奈良距離京都並沒有想像中的近,搭新快速電車還要快一小時的時間,結果往奈良公園只走到一半,就得往回走,不然就來不及領行李跟旅館Check in,只好半隻鹿都沒看到的回到京都車站。


▲ 辛苦抵達奈良車站,卻沒看到鹿。


▲ 不過奈良商店街旁的櫻花很美,幾近滿開。

拖著行李到Budget inn check in,把我的床單被單鋪好後,再走回車站吃晚餐,晚餐選了上次在成田機場含恨沒找到的和幸,吃飽喝足後回到旅館準備就寢。


▲ Budget inn大門口。


▲ 和幸的海老豬排套餐,還不錯。

同寢室的有一個香港人,一個晚歸的台灣人,還有三個外國人。第一次跟陌生人一起同寢,感覺特別難入睡,而且我還睡在上鋪,我其實有點懼高...。


▲ 住了四晚的房間。


2008.04.03 二條城 錦市場

今天的計畫是前往二條城、錦市場跟京都御所,花了690圓跟旅館租了腳踏車就胡亂的出發,這天大概是我有生以來騎腳踏車騎最久的一天,而且椅墊太高,加上很久沒有騎腳踏車,剛開始都覺得自己是危險駕駛,而且路過藥妝店就停車下去逛,到二條城都快中午了。二條城內外的櫻花都開得很美,城內的每個廳堂壁畫都很吸引人(室內禁止拍照)。


▲ 二條城路旁的櫻花。

走完城內後,在旁邊選了一個烤糰子攤位,完成我甜孜孜的烤糰子初體驗,米糰不像麻薯那麼Q,甜甜軟軟的又有點彈性,其實滿好吃的!


▲ 甜孜孜烤糰子才50圓一串。

吃完烤糰子就折回市區前往錦市場,因為人擠人所以完全不想試吃有名的京都醃漬物,只買了現炸的豆乳甜甜圈跟豆乳霜淇淋,甜甜圈才剛出爐,香酥略帶油膩,豆乳霜淇淋則有黃豆香氣,是不錯的甜品。


▲ 剛出爐燙手的豆乳甜甜圈。


▲ 香濃的豆乳霜淇淋。

逛到錦市場尾巴,連接著新京極,逛了公園旁的超市,買了幾包多口味的沖泡味增湯包,掃了藥妝店,也在錦市場吃了現烤的牡蠣兩枚,在鬼打牆找不到一風堂的情況下,犧牲了京都御所的行程,最後終於在大丸百貨旁邊找到一風堂,吃了白丸拉麵,沿路買了飲料後回旅館還腳踏車,準備就寢。


▲ 錦市場裡超可愛的招喜屋門口擺飾,整間店有好多可愛的貓咪擺飾!


▲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新京極的肯爺爺要戴蝦頭?


▲ 本趟關西行最滿意的拉麵:一風堂白丸叉燒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