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12 平安神宮 南禪寺 哲學之道 銀閣寺 祇園

這是在日本最後一個完整的全天,所有非得要看到的都要塞進行程,一早上前往平安神宮,神苑的櫻花很美,但是人超多,還有新娘在拍照,很有日本傳統風情,我在這邊買了櫻湯用的鹽漬櫻花,打算讓家人試試看這個很奇妙的滋味,還有經過試吃後買了櫻花酒粕糖,酸酸甜甜的滋味很不錯。


▲ 平安神宮神苑的櫻花真吸引人。


▲ 神苑門口的櫻花就很美了,根本是吸引人買票進去吧!


▲ 美麗的庭園與櫻花。


▲ 還有很多的和服妹。


▲ 還有新娘在拍照喔。


▲ 平安神宮大鳥居。


▲ 在平安神宮買的鹽漬櫻湯跟櫻花酒粕糖。

參觀完平安神宮,沿著河道往南禪寺前進,南禪寺佔地很廣,我們只逛了南禪院跟最勝院,枯山水的庭園很有意境,很適合一下午待在院裡慢慢玩賞。


▲ 南禪寺舊河道。


▲ 優雅的南禪院。


▲ 南禪寺有很美的楓葉。


▲ 國寶大方丈庭園。


▲ 庭園內的迴廊。

接著我們行軍般的往哲學之道前進,但是櫻花大部分已經凋零,人滿為患的哲學之道多了亂竄的遊客,少了原本寧靜賞花的氣氛,加上我們一直到下午兩點都還沒有吃午餐,這哲學之道的哲學大家一點都參不透,唯獨逛到貓咪工房很開心的買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當作紀念,吃完霜淇淋後,繼續往銀閣寺的方向前進。


▲ 哲學之道的櫻花幾乎都快掉光了。


▲ 一群出遊的和服妹。


▲ 貓咪工房。


▲ 路邊的Haagan Dazs販賣機,價錢跟台灣差不多。


▲ 終於走完了哲學之道。

到達銀閣寺道,發現附近的飲食店不多,就在橋頭的一間日式料理店解決午餐,這餐應該算是這幾天裡最慘烈的一餐,味道中下,菜涼味鹹,後來在往銀閣寺的路上看到其他的料理店,大家才惆悵的嘆了口氣。


▲ 午餐吃了不是很好吃的洋食套餐。

銀閣寺正在整修,鷹架從寺頂罩到寺底,只有庭園可賞,以及朱印有價值,大家分散逛到關寺離開,回程買了四色的神秘口感茶霜淇淋跟櫻花口味的好吃泡芙。


▲ 整修中的銀閣寺,鷹架蓋的真完整。


▲ 銀沙灘。


▲ 兩位小姐直奔的朱印處。


▲ 即將關園,終於沒人了。


▲ 銀閣寺前人手一個的好吃櫻花泡芙。


▲ 還買了一個海苔口味的仙貝,我想日本人牙齒應該都很好才是。


▲ 離開銀閣寺時買的奇妙茶口味四色霜淇淋,那味道很微妙。

黃昏到祇園閒晃拍照,沒有藝妓的蹤影後,轉往四條河原町做最後的採買,買了一堆米果跟櫻花餅當辦公室喔咪呀給,也終於踏進松屋買了牛丼回旅館吃,開始打包行李的一晚。


▲ 傍晚的祇園。


2008.04.13 錦市場 台北

今天是旅行的最後一天了,早上把前幾天買的雞蛋作成炒蛋,大家一起分享,日本的雞蛋香味很重,而且蛋黃都偏紅,讓人忍不住想多吃一點。一早上還把這幾天囤的果凍冰品都吃掉,很捨不得的準備退房。


▲ 天天都有好吃的果凍,這是桃子果凍跟布丁。

在把行李寄放京都車站後,我們搭車前往錦市場採買京漬物,試吃了幾種後,還是覺得千枚漬最有代表性,買了一包帶走。也帶大家逛招喜屋,果然看到可愛貓咪心花開,而且門口的擺飾還跟我上次來的時候不同,但是一樣超可愛!這次來錦市場也終於吃到三木雞卵的玉子燒,滿足的回到京都車站逛伊勢丹百貨。


▲ 三木雞卵玉子燒。


▲ 招喜屋換了可愛的貓咪擺設!這次是鯉魚飄貓咪。


▲ 我還買了一串鴨肉串。

結果在伊勢丹居然找不到我當時喜歡的Betsey Johnson淺紫色提包,可能是臨時櫃撤櫃了,阿兔在PORTER也沒有看中意適合送太上皇的包,只好放棄去吃午餐。午餐選在和幸吃炸豬排,其實不太餓,但是看臨桌小姐的餐點很美味,所以我也點了份量很多的套餐。不太餓加上炸物容易膩,最後只把炸物跟大部分的餐點吃完,飯只吃兩口就作罷,雖然日本米真的很好吃。


▲ 這次點的套餐比上次份量還大,白飯根本吃不到幾口就很飽了。


▲ 京都掰掰!櫻花也幾乎都凋謝了。

吃完飯後就準備搭HARUKA回到關西空港囉,途中小睡了一會兒,到機場辦理登機發現飛機誤點,比原訂晚40分鐘左右,所以我們把全部的免稅店都逛了一圈,才到登機門等登機。西北的機餐尚可,不過太鹹了些就是,忘了說,讓人超意外的是我的托運行李,才比去程的9.5公斤多了5公斤而已耶!一直擔心行李會超重,拼命丟東西,也不敢買太佔重量的戰利品,早知道就買味增回來了說...日本的味增味道真的比較好。回到台灣覺得好熱,一團混亂的接機車道還真有台灣的感覺,哈哈,關西的賞櫻十二日遊就這樣結束囉。


▲ 在機上手機準備關機了。


▲ 西北機餐,有點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