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之宮站的橋  老爹正在跟隔壁OL聊天 明信片都有的照片位置 藝妓體驗的美女

  櫻花球正美 大白找到的姬路城絕美拍照點

4/10 知恩院前 表情多不屑 

 

這次的旅行,是去年春天就預埋的伏筆,因為去年春天西北航空超賣機位,所以我接受轉搭華航,補償一張西北航空亞洲點對點的來回機票,而因為必須在一年內完成開票,所以去年秋天決定了這次旅行。

但看似一切順利之中,其實還是有遇到大囧的事情,那就是西北航空今年四月開始取消桃園飛大阪的班機,但是我已經開票了!所以我的班機就從原本完美的早去晚回直達班機,變成一樣早去晚回,但是各要花5個小時等轉機,先飛東京成田,再搭接駁機飛關西機場,這樣詭異的飛航,也就成就了我這次出入境移民官小房間走透透的莫名宿命之旅。

前言還沒講完,因為我話很多。

因為西北取消了桃園飛大阪班機,連帶也不開放這航段的售票,所以同行的大白只能跟我分開飛,而為了第一天抵達時間相近一點,就選擇了剛好搭上消費券促銷的國泰航空,國泰加稅後的機票價格,跟去年春天飛大阪的票價相比,真是相差快一倍呀!有賺到的感覺。(OS:也不是我賺到就是了XD)

有了去年去關西賞櫻的經驗,這次其實不太緊張行程安排,反正交通方式也摸索得差不多,這樣就足夠了。一直到出發前一個月才開始比較認真看書找資料,還加上去年底去東京看林檎演唱會,回台灣後就一直懶懶不想動,所以這次一切都是在忙亂中成軍,出發前兩天才確定這次的行程。

不過,值得一提的就是,這幾年賞櫻越來越不容易,因為這幾年氣候不穩定,連帶讓櫻花開花期都受影響,這次出門前很緊張,因為三月的熱浪,讓櫻花提早到三月中就開花,照理來說,開花後的花期只有兩週,所以若不是三月底溫度驟降,這次四月初去關西大概只能在地板上看到櫻花了。還好,即使在日旅版跟背包客棧都估算提早開花見頃的氛圍下,只有少部份櫻花偷偷地先開花,大多數的櫻花還是四月份才滿開。

旅行嘛,本來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去年春天比較傷腦筋的就是天氣突然變壞,可是嵐山小火車車票已經買好了,結果雨天去嵐山的結果就是大家都感冒。所以,這次除了去姬路城的日期是很確定的之外(因為要換JR West Pass),其他行程其實都可以更動,看櫻花開的狀況還有天氣再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