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6 京都車站 東本願寺 京都塔

今天早上要辦退房,中午接同伴,所以取消了早上原本要拼三十三間堂的計畫,幫睡了四晚的房間拍照,退房並寄放行李後,就去逛京都車站以及共構的伊勢丹。逛伊勢丹百貨不外乎就是看看財布,看看女包跟新奇的玩意,其中看中一個Betsey Johnson的淺紫色提包,但是想想晚點要拖行李就沒下手,後來最後一天去找,臨時櫃居然換掉了,成為本次關西購物唯一含恨...。逛完百貨就待在二樓的Mister Donuts,點了兩個甜甜圈搭我的柚子茶,日本人真的很愛抽煙,吃甜甜圈也都要抽煙,讓我坐立難安,去逛了逛京都車站的另一邊建築後,才又回來繼續吃甜甜圈。


▲ 可愛的甜甜圈紙袋。


▲ 甜甜圈的味道跟在台灣其實沒兩樣,價錢也差不多。

終於在我快要睡著之際,阿兔傳了簡訊給我,他們已經到京都車站了,就火速下樓迎接帶團,一行人先去吃了拉麵小路的寶屋拉麵。寶屋拉麵份量不大,口味也比較清淡,算是中規中矩的日本拉麵。


▲ 深受台灣人愛戴的寶屋拉麵,口味比較沒有那麼重。

午餐後前往東本願寺,東本願寺雖然內殿正在維修中,但是相較之下遊客較少,路邊櫻花盛開,寺內有種恬靜的氣氛,還有一大群咕咕叫鴿子討食很有趣。


▲ 恬靜的東本願寺。


▲ 寺內也開始有櫻花雨。

離開東本願寺,我們到京都塔觀景台看街景,看完的感想是,在京都車站高樓層看看就好,因為感覺差不多,不用特別上京都塔看,京都塔還是從外面往裡看比較美。


▲ 京都塔很像蠟燭。


▲ 京都的房子都不高,矮矮的。

從京都塔離開,讓同行先到商場逛逛,我回旅館拖行李跟大家碰面,一起搭計程車前往東山ivy,東山ivy離大馬路跟公車站都不遠,大概走個2.3分鐘就到了,我們走著小巷到達東山ivy,房間都在二樓,但是沒有電梯,只能拖著行李上樓check in。


▲ 未來八天住的東山ivy。


▲ 我睡下舖,阿兔睡上舖。


▲ 房間內廚具一應俱全,是個可以長住開伙的好地方。


▲ 加上烤箱微波爐雙門冰箱,讓人感到非常滿意!


▲ 浴室保持日本一貫的小,但設備齊全。

隨後我們回到京都車站晚餐,吃有名的katsukura名代豬排,我選的套餐真的很好吃,蝦大又新鮮,豬排一下就被比下去了,跟阿兔一起點的茶碗蒸也很嫩,味道很好,不虧我們排了好一會兒的隊才吃到。


▲ 軟嫩的茶碗蒸。


▲ 好吃的名代海老豬排套餐!

吃完飯回到東山ivy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鮮奶跟果凍,我跟阿兔往反方向找到了傳說中的99SHOP,跟池袋的那間一樣,感覺真親切,在買了雞蛋、冰淇淋、果凍之後,滿足的回到東山ivy,開始四人房生活。


▲ 天天都吃好吃的果凍,這個是枇杷的。


▲ 這是99SHOP買的雪印冰品。

但是這第一個晚上實在是難以入睡,因為隔壁房晚歸,又在房裡跳上跳下的,讓我一度衝動是不是要穿著睡衣去隔壁敲門,麻煩他們安靜點,幸好後來似乎是有義士去敲了門,剎時間安靜之後,我才慢慢睡著。


2008.04.07 嵐山 四條河原町

雖然今天天氣預報不太理想,但是因為不知道換車票會不會很麻煩,所以還是按照計畫前往嵐山。先搭JR到馬堀站,馬堀路邊的油菜花田剛好盛開,櫻花也很美,但是因為位處郊區又天候不佳,每個都開始叫冷。


▲ 馬堀站外滿開的櫻花。


▲ 路上美麗的油菜花田。

進觀光小火車車站之前就開始下雨,我們混雜在旅行團的人潮中,一片混亂的進了小火車,往嵐山前進,嵐山是一個賞櫻賞楓都美的地方,小火車的兩面分別是山壁與溪谷,我相信天氣好的時候應該會更美,在中途站還有帶著鬼面具的工作人員穿梭車廂,還背著背包自備雨傘下車,很好玩的橋段。


▲ 保津川溪岸。


▲ 自備背包跟雨具的搞笑鬼臉人。

小火車在嵐山站下車,克難撐傘淋著雨,走過竹林跟鬼打牆了一陣,往渡月橋前進,渡月橋的兩側櫻花綻放,可惜天空下著大雨,我們又淋濕,只有心情拍拍照,就迅速飄走。


▲ 又濕又冷把竹林給拍糊了。


▲ 渡月橋側的櫻花。

原訂搭了京福電鐵要去北野白梅町吃傳七壽司,結果冷不防店家今天剛好休假日,於是提早前往四條河原町吃蘋果樹蛋包飯,跟上次一樣,我點了漢堡排蛋包飯,一樣的美味,但是跟先前的醬汁比,這次的就鹹多了。


▲ 一樣美味的蛋包飯,只是醬汁比台場的鹹了些。

吃完飯後在新京極逛了逛,繼續掃藥妝店跟Fancl,晚餐在First Kitchen解決,我點了照燒雞堡,蝦子口味的薯條感覺很像蝦味先,結果把薯條吃完就飽了,漢堡就帶回去變成隔天早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