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晚睡的不太好,習慣睡家裡的軟綿綿床舖後,首度挑戰塌塌米,睡醒腰酸背痛。

今天早起安排去築地晃晃,這個世界有名的大型漁產市場,雖然現在好像已經有管制,不讓觀光客進入喊價區,但是附近的食店跟週邊也值得逛逛。跟著人群走出地下鐵後,旁邊就是築地本願寺,很特殊的建築,不過因為背光的關係,拍起來黑成一團。

11/29 背光的築地本願寺 

▲ 背光的築地本願寺

接著過馬路前往築地外市場,第一站就是很多人在排隊的井上拉麵,井上拉麵賣的拉麵只有一種,還要拿托盤去盛住老闆豪邁完成的拉麵,然後站在路邊擺在桌子上吃,拉麵有咬勁,口味是比較淡的醬油味,很有名的叉燒則不合我胃口,太瘦又有筋,我還是比較喜愛無敵家的美妙叉燒!不過連續兩餐吃拉麵,實在有點吃不消,最後胡亂吃沒吃完,就迅速飄走了。

生意很好的築地井上拉麵 

▲ 生意很好的井上拉麵

說叉燒是用鹿兒島還是哪的豬肉做的 但是我不喜歡這種太瘦又韌的口感 

▲ 店裡只賣這種中華拉麵

繼續到處逛逛,築地市場有很多小巷子,而且到處人都很多,到處都販賣著海鮮、乾貨、農產、刀具,跟一堆食店與外帶店,我按著記憶中的名字,買了一個最小的松露玉子燒,結帳他居然還送我兩顆雞蛋,雖然禮貌道謝,但還是看著那兩個雞蛋發愣...這次的旅館沒辦法開伙耶!雞蛋,你要怎麼辦?拎著玉子燒跟雞蛋逛了逛其他巷子,到市場休息室喝點水,然後就用很破爛的說明方式,把那兩顆雞蛋送給了坐在對面的太太!XD 擺脫了雞蛋,再到附近走走,看到很多人都在買烤雞串,也跑進去一起排隊,買了雞皮串、雞腿肉串跟雞尾椎串,就跟當地人一樣站在路邊吃光光,接著準備離開築地。

築地市場外忙碌的店家 

▲ 忙碌的築地市場

松露玉子燒很好吃!! 

▲ 美味的松露玉子燒

在巷子裡 生意很好喔 

▲ 生意很好的小巷烤雞串店

往銀座的路上,看到文具店前面擺了轉蛋機,原來是壽司吊飾,還寫著築地限定!看到限定就很有購買慾,投錢轉到了一個蔥銀魚,我其實比較想要鮪魚啦,哈哈。

看到限定忍不住轉了一個 

▲ 轉到左邊第三個

經過了再次見面的歌舞伎座,繼續走到銀座逛逛,還去了和光逛一圈,和光實在很像藝廊的精品百貨店,接著去了和光隔壁的木村家買有名的紅豆奶油麵包,可惜的是那時候以為對面的三越很小間,原來轉角另外一面也全部都是三越的,沒有進去逛逛,也沒看到山女壁女的拍攝場景,只好下次有緣分再來吧!

歌舞伎座今天休息改布置 

▲ 又見面了,歌舞伎座。

 銀座和光

▲ 和光與三越

在銀座逛到腿痠,雖然還不餓,卻還是想坐著休息一下,就去了今天的午餐餐廳:喫茶You,要吃好吃的蛋包飯!這間老店的蛋包飯小有名氣,幾乎每個人進門都是為了它,我也點了蛋包飯與奶茶,上桌的蛋包看起來超鮮嫩,用湯匙劃開蛋皮,半熟的蛋鋪滿炒飯看起來超誘人!蛋很香,吃起來很有罪惡感...(這應該有三顆蛋吧),奶茶也很好喝,是間值得一試的餐廳,若要說比較不足的,大概就是不像蘋果樹蛋包飯那樣豐富跟花俏吧,這個蛋包如果再加上漢堡排的話,一定是人間極品!

蛋包飯set:JP$1100 

▲ 好吃的蛋包飯

蛋包飯很香 份量其實不少 

▲ 被劃開的蛋包飯肚子

離開銀座,今天排的行程其實還要往有樂町跟東京車站走,因為Royce巧克力洋芋片在有樂町的北海道物產店有特展,所以要努力前往購買!到達物產店前,看到路邊一間百果園,門口居然有超大白桃果凍!興致高昂卻又要顧及後面行程,只好先買一個,心想上野百果園應該也會賣吧!然後繼續前往尋找巧克力的路程。

我的戰利品:17個白桃凍!!! 

▲ 就是中間那個大的白桃果凍

因為物產特展的關係,北海道物產店擠滿了人,都快要不能行走,我買了涵館的鹽拉麵、Royce巧克力洋芋片、六花亭草莓白巧克力、六花亭葡萄乾奶油餅乾(巧克力洋芋片跟葡萄乾奶油餅乾已經被我吃光,真的很好吃!),然後又在門口買了夕張哈密瓜與牛乳mix霜淇淋,真的超好吃!然後拎著大包小包的準備離開有樂町,但是買的東西實在太重,東京車站又好像有點距離,加上即使到了東京站,我也吃不下當初想吃的茶寮都路里了,於是就打算直接略過東京站,前往神宮外院看銀杏樹。

北海道物產店買的夕張哈密瓜+牛奶mix霜淇淋 

▲ 好吃霜淇淋

在地下街走來走去,被眼花撩亂的地下鐵指標迷惑,決定先坐在一邊整理東西休息一下,坐著卻看到很多人從百貨地下街拎了一袋袋的Krispy Kreme甜甜圈盒子往外走,仔細一看,那不是我前兩天排行程時猶豫很久,不知道該不該花一個小時去排隊買的超好吃甜甜圈嗎!沒有猶豫,決定先去看看再說,然後就莫名的進了隊伍裡一起排隊...XD,隊伍其實還好,不像新宿店恐怖,我前後大概只排了不到20分鐘,而且排隊的時候,還會有店員分發剛出爐還燙手的原味甜甜圈,原味甜甜圈真的像傳說中的又軟綿又好吃,原本還看著各種甜甜圈猶豫的,馬上決定直接買半盒6個原味甜甜圈!然後拎著眾多戰利品們搭地下鐵前往外苑。

超好吃的Krispy Kreme甜甜圈 現場排隊還會給一整個剛出爐的試吃品 

▲ 超好吃的甜甜圈

我買的半盒原味甜甜圈 

▲ 一共買了六個原味甜甜圈

星期六的外苑人很多,因為大家都要去賞金黃色的銀杏樹,我的運氣很好,從台灣出發前還看到有人說只看到半綠不黃的銀杏,這天到外苑的時候,幾乎都變成金黃色了,只要有陽光灑落,銀杏樹就會閃閃發光,覺得超級幸福!也因為大家搶著拍照,讓中間馬路上的車輛都沒辦法動彈,大塞車是也。我跟著人群過馬路,也在馬路中間拍照,然後時停時走,散步拍照,還跟著前面的日本人一起穿越馬路,到另外一側繼續拍照,也準備往回走,其中很多日本人都帶著寵物或小孩一起來,滿滿的都是人潮。

 

▲ 金黃色的銀杏葉很美

有太陽的時候超美 

▲ 整片美麗的金黃色銀杏樹

遠方有小朋友在玩銀杏樹葉 

▲ 遠方還有小朋友在撿銀杏樹葉丟著玩  

白天就快要結束了,回旅館把東西擺著後,步行到南千住附近的商圈逛逛,今天晚上不太餓,就把前一天晚上買的熟食熱來吃,結束在日本的第二天。

LaLa裡有麵包店 大創 超市 跟一些食店與買店 

▲ 南千住複合式商圈LaLa Terrace

 

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