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很藍    

從椎名林檎十週年演唱會細節公布的時候,我幾乎就確定要再次前往東京,總是覺得過去錯過的太多,所以別具意義的十週年,再怎樣都要克服困難來見她一面,於是就有了這次東京一人行。

出發前兩天,莫名的有種收行李焦慮症,隨著日子逼近,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還有什麼設想不完備,可能也因為這次只有自己出發的憂慮吧,總之,最後就是帶著NB,不顧一切就出發了。

這次訂的是早去晚回的西北航空機票,清晨搭了早上6點第一班捷運出發,到台北車站換中信免費的國光客運,還不到7點半就到了機場,平順的辦理完登機後,按往例到貴賓室吃早餐看電視,然後開始發呆準備登機。昨晚上網預辦登機,劃到了經濟艙第一排的位子,雖然757小飛機的機艙實在很狹隘,但是第一排確實寬敞輕鬆很多。今天的機餐是口味普通的豬肉絲與板條,牙痛沒有吃完全部,只是看看雲霧平復搭小飛機的不安,成田空港就快要到了。

西北飛東京是757小飛機 

▲ 這次搭的757小飛機

今天的機餐是豬肉絲+粄條 口味普通 

▲ 本日機餐

下機出關後,看見再次見面的的機場大廳,就拖著行李直接到京成電鐵櫃台買票,成田空港往南千住的特急電車。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選擇住在便宜的南千住住宅區,其實南千住也不算偏僻,一出站就有超市,還有麥當勞跟一些食店,再走個幾百公尺,有一個複合式商圈LaLa Terrace & welship,裡面有麵包店、超市、Uniqlo、大創,還有一些食店、買店、CD店等,雖然冬天的Uniqlo實在沒啥好逛的,但是我也在大創跟超市買了不少東西,還在一家小店買到超值的PLAYBOY提包,天天都有不同的收獲!

JR南千住站 

▲ 天天都會進出的JR南千住站

福千比我想像中好找很多,出了車站往南口,沿著對面車站走到大馬路,過紅綠燈走進巷子裡就到了,步行約2-3分鐘的距離,很多人擔心隔壁的回向院,其實天天從門口經過並不覺得詭異恐怖,只是個石碑墓園,我在日暮里跟築地也都曾經過回向院,這大概也是當地文化的一部分吧。倒是旅館把我的訂房紀錄錯誤了,我原本訂最大間的西式房間,結果變成小一點的塌塌米房間,有點狹小的房間多少讓人覺得有幽閉恐懼症,但是想到房間就在一樓,一開門就是空曠的走廊,轉角就可以看到櫃台,也讓人寬心一些,反正來都來了,也就安心住下吧。

福千旅館門口 

▲ 福千旅館

住了四晚的長型小塌塌米房間(JP$3000/day) 

▲ 小到讓人有點焦慮的房間

完成Chenk in,在房間測試完無線網路後,就出門去池袋晚餐,從上次住的池袋當作第一站,也恢復一些熟悉感。

池袋東武西武百貨讓人眼花撩亂,在逛完財布、手帕跟女用小物後,又到地下樓層被全部看起來都好吃的食物所迷亂,胡亂買了一堆東西,想帶回去當宵夜存糧(最後也吃不下,變成隔天晚餐)。逛得累了,接著才去吃讓人念念不忘的無敵家拉麵!無敵家還是跟印象中一樣的好吃,濃郁的豚骨湯,有咬勁的拉麵跟入口即化的超好吃叉燒,當然也不能少絕配的味玉子,即使除了機餐外都沒有吃零食,吃完整碗麵還是飽到不行,決定去逛逛藥妝店,還有尋找當初那間99SHOP,購買重要的白桃果凍!

池袋街上的耶誕樹 

▲ 池袋街頭已經有耶誕樹了

讓我魂牽夢縈的池袋無敵家叉燒拉麵+味玉子 

▲ 再度拜訪的無敵家拉麵,個人最愛的拉麵店!

叉燒入口即化啊... 

▲ 超濃郁叉燒拉麵+味玉子

在左躲右閃阻街牛郎又有些繞路之後,終於找到當初住在Super Hotel天天逛的那間99SHOP,但是...沒有白桃果凍!完全都沒有...囧,難怪當初我們沒有發現這個超好吃尤物,只好沿路再逛逛藥妝店,準備搭JR回南千住休息。

 

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