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成為第一個聽到珊妮公主新專輯完整全貌的人類,我提早結束旅程,帶著一身疲憊,

到了The Wall...

 

今天的The Wall跟平常很不一樣,細碎的聊天談話中,帶著一些興奮的期待,舞台右方有

投影布幕,舞台上有一張高腳椅與麥克風架,等待所有幸運兒入座後,搶聽會正式展開。

首先出現在投影的,是公主給大家的一封信,內容細訴了上張專輯得獎後的種種心情,以

及籌備新專輯的過程,還有公主各個演唱的美麗影像,而我好像也在相片中看到了自己...

 

在大家的掌聲中,公主登上高腳椅,跟我們一起聆聽新專輯《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曲目如下:

01.離別曲
02.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03.你是我的酒
04.演歌
05.載我回家
06.穿你穿過的衣服
07.雨季
08.無邪氣
09.夜色
10.蘋果花

新專輯試聽請點這裡:http://sandeechan.pixnet.net/blog/post/22841578
博客來預購請點這裡: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28546

 

第一首歌:《離別曲》
公主說,她用流暢度編排曲序;而我覺得這第一首歌幾乎就流露了這張專輯的走向:古典

、迷幻卻又電子的風格,和諧而美麗。結合了蕭邦與雙重女聲,輕飄飄的復古感受。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這首與專輯同名的歌曲,當初我在其他演唱場合聽了之後十分迷惑,因為這首歌太過異於

一般訴說情感的流行歌曲,而是一首帶有勵志意味的曲子,這天台下也有問到這個問題,

公主也對這首歌最後一句歌詞的答案做了詮釋,我想我領悟了一些,其他可能還要繼續歷

練吧。

 

《你是我的酒》
很浪漫卻又有點煽情的一首歌,公主溫軟的歌聲中,連我都被迷倒。

 

《演歌》
這首歌是從我第一次在演出中聽過之後,一直都很喜歡的一首,初聽這首歌時,認為歌名

演歌指是的日本傳統演歌,但是聽了專輯演繹後才了解,是表演的演,曲風走向西班牙式

的熱情跟花俏,但是歌詞裡寫的卻是讓負心情人投往他人懷抱的成全心酸轉折,讓人想翩

翩起舞卻難過淚流。

 

《載我回家》
這張專輯的歌詞裡,有很多糾葛的情愛關係,這首歌就是其中之一,被情人離棄的女子,

坐在他車裡的副駕駛座,看似不經心卻又小心翼翼,迴避著情人的疏離。

 

《穿你穿過的衣服》
公主說,這是在朋友的msn上看到的暱稱,故事訴說著分手的戀人曾穿過的衣服,帶著一點

戀物傾向的歌曲,應該要很悲傷,卻想把它寫的輕巧可愛,於是就成就了這首歌。

 

《雨季》
這是公主十年前的作品,就像是單純美好的青春戀歌,最終走向了分離,這也是整張專輯

裡最簡潔的一首歌,有人提問公主會不會再出民謠曲風的專輯,公主說會考慮極簡風格的

一張專輯。

 

《無邪氣》
這首原本寫給周迅的歌,幾次演唱之後,終於在新專輯再次聽到。

 

《夜色》《蘋果花》
最後兩首是節奏感比較強烈的歌曲,我對夜色這首歌的印象只有跳舞,而蘋果花則是翻唱

自公主很愛的日文歌曲。

 

這次的搶聽會中聆聽整張完整的新專輯,呼應了開頭公主的信,她希望可以做出、唱出美

的歌曲,不管是曲風走向,或是唱腔轉換,都可以聽出這幾年公主所追求更進一步的突破

自己,也希望下次可以聽到更不一樣的陳珊妮。

 

另外,要宣傳耶誕夜的演唱會,我也非常期待與公主的相約。
年代購票熱賣中: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09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