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找到的姬路城絕美拍照點 

今天的行程是本次旅行最重要的姬路城!因為去年來不及進城參觀,導致大白怨念極重,再加上姬路城入秋後開始要進行為期五年大整修,屆時會把姬路城整個罩起來,所以這次一定要好好參觀姬路城!

今天的交通工具是JR,使用超值的JR West Pass前往姬路城,不過因為車程挺久的,我們就不在旅館吃早餐,直接去京都車站裡面的麵包店買了麵包帶上車吃。大白買的是她讚譽有加的起司麵包,我則是無法抗拒豬排三明治的誘惑,買了一小盒三明治,雖然豬排口感還不錯,但是醬汁又鹹又酸,一早上就那麼重口味,真是嚇壞我了。

4/8 今天要去姬路城 早餐直接買車站裡的麵包 我的是豬排麵包 

▲ 重口味豬排吐司

打瞌睡補眠後,姬路也要到了,出站後沿著大馬路走個十分鐘,就可以到姬路城囉。今年把來姬路城的日期排比較前面,所以姬路城到處都是開得正美的櫻花,不像去年落花比較多,但是觀光客也相對多很多!其實不只觀光客,還有很多狗狗也來散步哩!在廣場拍完櫻花,就準備進城參觀,白色優雅的姬路城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內部裝潢也大部分保留了原先的樣子,不像大阪城那樣令人噴飯(有電梯!XD),大小天守閣的特色就是樓梯超陡,禦敵的機關超多,整個就是...放兵器的地方吧!看不出哪裡適合住人的,就是這樣的迂迴陡峻,難怪沒有敵人可以攻上來。

姬路城到了

▲ 遠遠就看見白色優雅的姬路城

護城河

▲ 護城河

▲ 白色姬路城加上粉色櫻花真美

▲ 很可愛的西施犬

 這牆不知道怎麼堆的

▲ 堅固高聳的城牆

偷窺孔

▲ 城牆四周都是禦敵的防衛孔

有名的菊井

▲ 傳說中的菊井

▲ 很特殊的設計:切腹丸

切腹的地方

▲ 但是其實沒有人在這裡切腹過

超陡的樓梯

▲ 陡峭的樓梯,我前面還有個日本老奶奶一直掉拖鞋。

一堆密室小門

▲ 其實內部是機關重重 

▲ 天守閣最高層俯瞰

天守最高

▲ 最高層的守護神吧

▲ 乾小天守最高層,樓梯一樣陡。

大小天守之間

▲ 天守之間

參觀完大小天守閣跟特別公開的乾小天守,我們已經腿軟直嚷著再不要爬樓梯來自虐了,但是在西之丸庭園賞完櫻花後,還是口嫌體正直的走樓梯進入迴廊參觀千姬的化妝樓。

櫻花球正美

▲ 西之丸庭園櫻花球如此的美

▲ 滿開櫻花真是太夢幻了

▲ 整片的櫻花海

▲ 很粉嫩的櫻花

▲ 從化妝樓長廊的窗格往外望

▲ 千姬公主化妝樓內

▲ 化妝樓長廊

好不容易離開姬路城,也買了櫻花霜淇淋吃,沿著原路走回車站,中途還進了一間百貨公司逛逛,大白買了很閃亮的大包!然後前往JR西明石站,買超可愛的章魚便當。其實我們在姬路花了太多時間,早就餓到快翻過去,所以我拿到便當就顧不得本來就沒有的形象,在沒什麼人的電車裡吃了起來,還因為顧著撿便當的紙蓋誤了下車時間,只好再很呆的反方向搭回來。

櫻花霜淇淋

▲ 春天一定要吃的櫻花霜淇淋

西明石章魚便當

▲ 終於買到了淡路屋的名物:章魚便當!

很好吃唷

▲ 章魚很軟Q,配菜也都好吃,飯有點甜甜的,相當喜愛。

接下來就是今天唯二的行程:神戶三田Premium Outlets!很重要很重要,因為有agnes b.跟Coach的outlet,先逛了Coach,發現價錢沒有便宜到哪去,就放棄直奔agnes b.,其實agnes b.在日本已經本來就算是平價的品牌,但是在agnes b. outlet的價錢實在是會讓人失心瘋狂買啊!回旅館後我有上Y!購物網站比價,台灣根本就是日幣標籤當台幣賣,在日本真是太好買了啊!我買了兩個包自己用,還幫Emmy買了一個,笑容會融化人的管家系男店員服務超優,雖然大白嫌太娘,不過這才有當大小姐去血拼的感覺啊!(噗) 而大白也在agnes b.買了一個粉色斜背包,並且馬上換掉原本就想丟的手提包!還被我生火買了Next Door系列品牌的小圓包,還直怪我生火,那個包不就一眼看到就像是你該拿的嘛~哈哈。

前往outlet中

▲ 明石大橋與夕陽

位於垂水的outlet

▲ 目的地到了!

▲ 分成很多棟,都是歐風建築。

▲ 太大了,我們只有挑一部份逛。

▲ 我們應該是主攻這棟

每個包包都拿來看看

▲ agnes b. 實在太便宜了

買到欲罷不能

▲ 除了包包,也有不少服飾。

agnes b. outlet

▲ 滿滿的包包

很好買...

▲ 我幾乎每個都拿起來試提,所以好像有亂一點。

台灣根本是日幣價格當台幣賣

▲ 包包另一大區

要天黑了 很藍沒有雲的天空

▲ 黃昏天藍的好不真實

走歐美風的outlet

▲ 天完全黑了下來

▲ 晚上血拼客也越來越少

▲ 其實建築很漂亮

戰利品!!

▲ 這是我的戰利品小提包

我的另一個包~

▲ 這是戰利品側背購物包

瘋狂採購完包包後,我們搭車去神戶港踩了本趟關西行的最大地雷餐廳:Fisherman's Market,因為看網路上有人推薦,而且有無限供應我一心嚮往的蟹腳,所以連參觀菜色都沒有,直接就進去用餐,沒想到因為平常日遊客不多,加上晚上八點時間略晚,菜色除了少樣會更新外,其他都很像剩菜,螃蟹也不見蹤影,只有我拿到一次烤蟹身薄片,連白蝦都只有大白拿到過一次,我連它的影子在哪都沒看到,持續出菜的只有披薩跟義大利麵,這兩樣味道倒是還可以,其他菜色就完全不推,東西也不是很新鮮,連甜點的蛋糕都是乾乾硬硬的,不滿意的程度到我連一張照片都不想拍,反正就是大雷,還花了我快三千日幣,不如再多買一個包包!於是今天就在爬姬路城操勞過度又吃到難吃餐廳中莫名的度過,回到旅館累壞了,沾床就睡。

本日其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