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名的三門 

今天的行程原本就排定了可以隨意調動,櫻花季的行程往往都是要看老天的臉色,才能決定要去哪裡賞花,今天最後決定前往的地方是大白心心念念的知恩院,要看日本最大的木造古門。

我們搭了公車在知恩院前下車,沿路上坡經過一所學校,整條路上很多青春洋溢的孩子們,好不容易走到路底,卻發現三門其實在往八坂神社的那頭,就沿路閒晃過去。

這門沒開

▲ 這門不開...

三門果然是名勝,觀光客真是不少,我們進了三門,從女坂往上爬,知恩院今天有法會,還有很多像我們進香團的老人參拜團進出知恩院,我們也在裡面讓檀香熏了一會兒,才去研究知恩院的七大不可思議!不思議裡最容易找的就是遺忘的傘,大白看了解說牌還跟我解釋了有關傘的傳說,很有意思,知恩院也有像姬路城一樣的黃鶯地板,走路的時候都會發出像是鶯啼的聲響,不過知恩院的另一大建築正在整修中,只能遠遠望幾眼,然後就準備離開。

日本現存最大的木造門

▲ 三門

智慧乃道

▲ 女坂

知恩院

▲ 校外教學?

今天有法會

▲ 今天有法會

七大不可思議之遺忘的傘

▲ 遺忘的傘

 

▲ 這圖片清楚些

▲ 櫻花花落如雪

離開知恩院後,我們往原本路底反方向的青蓮院,大白在那邊寫了不甚滿意的朱印參拜,前往錦市場吃午餐。

 

▲ 看不出所以然的青蓮院

▲ 我們只有去寫朱印,沒買門票進去參拜。

今天的午餐是一風堂拉麵,其實這間我去年先行的那幾天有吃過,算是還不錯的北海道風拉麵,我點了看起來是店家推薦的一風堂極,湯底跟白丸一樣,但是湯裡多了一個小茶碗蒸,副餐還有一小個飯糰!湯裡出現茶碗蒸還滿有趣的,茶碗蒸也很嫩,還不錯吃,不過那個飯糰就礙事了,因為裡面有山葵,我又不吃辛辣物,只好把部份的飯丟進湯裡,海苔吃掉,就當作吃完了!哈哈。

▲ 一風堂拉麵

午餐是一風堂 這是我點的極

▲ 我點了這個看起來特殊的麵

就像是白丸叉燒半熟玉子+中間那個是茶碗蒸

▲ 真的很特殊!中間那個是茶碗蒸哩。

吃完已經是下午餐的午餐,就沿著錦市場逛街,然後轉新京極,然後又彎到三条,逛到有點迷失方向,進行到處買的敗家計畫,雖然晚餐不太餓,但是又想到這次來日本還沒吃到蛋包飯,還是硬跑去STAR吃蛋包飯,我點了海鮮套餐,口味尚可,不是很優,炸海鮮裡的鮭魚居然還有魚刺,真是令人有點無言,總之,吃完晚餐,我們就沿路採買,準備回旅館早點休息,明天要去奈良唷!

我們回到錦市場採買 跟貓咪又見面了

▲ 又見面了!招喜屋的百變貓咪們。

逛完新京極 吃STAR蛋包飯 我的是海鮮套餐

▲ STAR的海鮮蛋包飯套餐,口味還好。

本日其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