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多不屑 

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的行程了,轉眼一星期一下子就過完,真是捨不得。其實上回來日本,我有在奈良待了大概2.3個小時,只是那時候資料查的不齊全,以為奈良公園距離JR車站不會太遠,就傻傻的走路,直到發現時間不太夠用,會來不及Check in時間,才匆匆回京都,連半隻鹿都沒瞧見。這次不一樣了,我排了一整天在奈良,一定要看到鹿!

不過這次出門前,倉促中沒先把鹿男看完,現在回想有些遺憾,因為看完鹿男可以更深的了解奈良,還有一些可能出現場景,總之,我是到了奈良。

我們找了很久才找到近鐵入口,搭到近鐵奈良下車,沿路跟著人群一起走到奈良公園,最先抵達的是興福寺,才剛走進去就看到樹下有鹿在休息,興奮的跑去拍了照片,還看到鹿在偷襲旁邊的路人,直討鹿餅吃。

4/11 奈良到了

▲ 神鹿正在乘涼不理人

鹿:在口袋!!

▲ 鹿:交出口袋食物來

興福寺

▲ 興福寺

正當大白在寫朱印時,我猛然被旁邊華麗的櫻花朱印本給剎到,終於在百般不願意之下,也買了朱印本,展開最後一天的參拜行程,其實我一直不想買的,因為寫朱印真的是無底洞,一有了開端,就想一直寫下去,但是櫻花朱印本很美麗,所以只好也淪陷了。買了朱印本,朱印第一站當然就是興福寺,興福寺可愛的老先生還問了我們的名字,幫我們在朱印本封面上寫名字,我的還有加註日文拼音,實在可愛,後來想找他拍照,他還整了衣袖,跑出寫字閣跟我拍照,真是太可愛了~

可愛的寫朱印老人家

▲ 可愛的老人家

在興福寺看到這朱印本太美 失手買下 可愛老先生還幫我在封面寫名字 中國字跟日文拼音都有唷(馬賽克XD)

▲ 這朱印本真是犯規的美!

沒有太堅持的收集朱印

▲ 而且老先生的字很好看,不管是朱印或詩歌都很美。

離開興福寺跟五重塔,沿路越來越多的鹿,而且越來越愛追著人討食物,正當我吃著哈密瓜霜淇淋的時候,旁邊一個觀光客手上的DM就被鹿給吃了,還追不回來,真是要很小心神鹿才行!春日大社比想像中的還遠很多,沿路看到很多盯著鹿餅的鹿們,還會在鹿餅攤子前面守株待遊客,畫面很有趣。好不容易爬山爬到了春日大社,原本打算進去參觀,但是在門口就被女官兇不准攝影後,興趣缺缺的拍了大門就決定往回走,往東大寺前進。

沒有很好吃的哈密瓜霜淇淋

▲ 口味普普的哈密瓜霜淇淋

鹿:天氣好啊

▲ 哪裡有食物呢?

鹿飛出注意

▲ 鹿飛出注意!

鹿:誰要買仙貝給我吃

▲ 守株待遊客買鹿餅

很多鹿正在觀察遊客

▲ 他們正在觀察食物的動向

▲ 我們就只爬到這裡,再過去太遠了。

春日大社

▲ 春日大社

no攝像的女官

▲ 十分凶悍的女官,我在她開口前半分鐘已經先拍了照。

東大寺人聲鼎沸,真是超多人的啊!寺外人多,寺內人更多,但是看到大佛就覺得值得了,大佛看起來真的很莊嚴,果然不管從哪個角度都覺得大佛看得到自己,旁邊傳說中的樹洞,也有很多人正在排隊等著挑戰,但是我覺得大人要穿過去還挺拼的,卡住就不好了!在寺外買了美麗的櫻花手機吊飾,我們就準備離開東大寺,後面還有伏見稻荷在等我們!

櫻花球都有葉子了

▲ 奈良的櫻花也很美

▲ 東大寺到了!

東大寺

▲ 人聲鼎沸啊!

湖中島小神社

▲ 水池中間也有迷你鳥居與寺廟

▲ 東大寺建築真的很雄偉

大佛

▲ 東大寺大佛

傳說很難鑽的洞

▲ 這樹洞卡住了就不太好

搭著往JR奈良車站的公車,我才發現其實東大寺離車站還真的很遠,再搭JR到稻荷站下車,稻荷站是個不大的車站,一出站就看到伏見稻荷的大鳥居,還有兩旁看起來神情凶狠的狐狸神。伏見稻荷是個開放的神社,不用買票就可以進去參觀,但是因為我們到達的時候快要五點了,擔心會有一些景點進不去,沿路匆匆忙忙,外兼大白還一直掉東西,掉到我都說要拿網子網住他了!

是說司機一回頭大概會被我們嚇到

▲ 我們黏著駕駛艙門看著沿路好風光

連綿不絕的鳥居

▲ 稻荷站的鳥居圖繪

是低 伏見稻荷大社到了!! 

▲ 一出站就看到伏見稻荷大社的大鳥居

照往例狂奔至朱印處,寫朱印的年輕人很友善,拿了千本鳥居的介紹,指引我們參觀的方向,朱印本就留在這裡,回來再拿剛剛好。踩了一點階梯,就看到綿延不絕華麗的千本鳥居,這些鳥居都是全日本各地商社或個人還願搭建的,密密麻麻的,真是很特殊的景象!走完大鳥居後,出現了兩道中的鳥居步道,這應該就是藝伎回憶錄裡小章子怡跑的那段吧,走在層層疊疊的鳥居裡,都快看不到陽光了,我想晚上應該不太適合來這裡,有種過於陰涼的感覺!

▲ 本殿到了

看起來凶惡的狐狸守護神

▲ 看起來很兇惡的狐狸神

鳥居開始

▲ 千本鳥居開始

這是大的鳥居

▲ 這是整排大鳥居

中的鳥居

▲ 這是中型的鳥居,但還是比人高一些,大概是單層樓的高度。

▲ 每一本鳥居都有題字,這類似我們還願吧。

▲ 即使太陽很大,鳥居裡還是很陰涼。

走完中鳥居,盡頭是個狐狸小廟,山邊還有迷你的小小鳥居,看起來很可愛!更可愛的是小廟旁邊好多的狐狸繪馬,有卡漫狐狸,也有大叔狐狸,真是超有創意。

▲ 滿滿都是繪馬

▲ 好多小旗子

表情都很可愛

▲ 各種表情的繪馬,真是超可愛!

迷你鳥居

▲ 盡頭有大中小各種鳥居供奉

狐狸大神

▲ 供奉狐狸大神

我們在回程的中鳥居裡,仿著電影情節跑了起來,真是很有感覺啊!不過兩個人一起跑,總有兩小無猜捉迷藏的錯覺,哈哈。離開伏見稻荷,跟狐狸說再見的時候有點不捨,因為今天是旅行的最後一天行程了,伏見稻荷也是這趟關西行的最後一個景點,明天就要離開這很美的地方。

▲ 跑!看起來好像沒有盡頭一樣。

最後一天的晚餐,選了交通方便的CUBE地下街,吃杵屋烏龍麵!日本的烏龍麵真的很好吃,去年在神戶港吃的也讓人意猶未盡,我點了湯烏龍加上小的豬排蓋飯套餐,日本人也真的很喜歡把兩種主食搭成一個套餐,像拉麵加炒飯就很普遍!杵屋湯烏龍很美味,麵很有咬勁,麵量多了點,但是我相信這是日本人正常份量,小的豬排蓋飯也在水準之上,酥脆的豬排搭上和風醬汁煮蛋,真的很香很好吃!

杵屋

 ▲ 晚餐吃杵屋

有師父正在實演製作烏龍麵 

▲ 外頭正有師父在表演製作烏龍麵

我點了湯烏龍+小豬排蓋飯 

▲ 我的湯烏龍加上小豬排丼

很好吃的烏龍麵 量超多 

▲ 烏龍麵非常好吃彈牙

也不錯吃的豬排丼

▲ 豬排丼也酥脆可口

吃完晚餐,回到伊勢丹地下街逛逛,硬是買了一小盒的壽司跟可樂餅當宵夜,總覺得來日本都沒吃到壽司跟可樂餅很空虛!原訂計畫要上樓吃茶寮都路里,但是顧著去星巴客買草莓奶霜跟找回旅館的公車,竟然就被我們兩個全忘光了!又沒吃到茶寮都路里啊!這還是回台灣很多天以後才讓我想起來的,囧。

回旅館開始打包,打包是一件繼快樂又痛苦的事情,看到很多戰利品很快樂啦,但是要把他們想辦法塞進行李箱,就是一件痛苦外加考驗排序能力的事情了!這時候就要慶幸,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帶了一個人家攤販掃貨用的花俏塑膠側背袋,才千辛萬苦的把戰利品通通塞進袋子裡,並且會跟我一起上飛機喔!

冷掉的螃蟹口味可樂餅其實也滿好吃的,內餡軟嫩不乾澀,壽司就比較普通,花壽司偏甜,但還是被我吃掉了,在我清點完該打包的行李,查好明天的搭車時間後,就乖乖去睡覺啦,明天就要回家囉。

最後一天晚上百貨超市買的壽司便當 

▲ 伊勢丹地下街包裝美美的壽司

比較樸素的壽司

▲ 口味偏甜,但還不錯。

神戶可樂餅 

▲ 生意很好的神戶可樂餅

冷掉也好吃

▲ 我買了螃蟹口味的可樂餅,冷掉也好吃!

本日其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